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一位助听器验配师对自己工作的感受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2-16   浏览人数:5713

我是自然之声长春西安桥验配中心的一名助听器验配师,我想在这里说说让我自豪又感动的工作,自从2010年年末来到自然之声,时间过的真快,眨眼间我已经做了一年多了,以前我只是把它当做一份工作在做,可是有一天发生了一件事情让我改变了这一看法,事情是这样的。

有一天来了一位八十二岁的阿姨和她的儿子,她儿子说想给她配个助听器,因为她和家里人说话总打岔。于是我和我的搭档张晓薇一起认真的为老人检查耳道、检测听力,又为老人推荐了一对阿波罗ITC的机器,老人说看到我们认真细致的工作,决定在我们这里就配这对阿波罗ITC的机器,我们自然也是非常高兴。经过一周左右,机器从峰力公司邮了回来,我们与老人联系,她来调试后取走了机器。又过了一周我们打了回访电话,阿姨觉得戴得还可以,就是她儿子还是觉得有些分辨不清,我们又继续鼓励阿姨多佩戴多适应,他们也答应了。本来这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是一件我们经常经历的一件事情。可是后来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们感到自己做这个工作是多么神圣多么自豪又多么温暖!

今年正月十五这一天,阿姨特意和儿子从家里来给我们俩个拜年,还送给我们自己亲手剪的剪纸,上面写道:“非常感谢您使我重新回到了有声的世界!送上我的剪纸《天仙配》留个纪念吧!2012年2月6日。”看着这小小的剪纸,我们俩个的眼睛都湿润了,要知道这位阿姨已经八十多岁了,她戴着眼镜,看东西都离得很近,想必眼睛一定很不好。她还认真真的为我们俩个做剪纸,大十五的特意来给我们送来,真的让我们太感动了,这一刻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这份工作的意义,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能够帮助别人的有意义的事业。

所以从那天起我们俩个相约,未来的日子里一定要好好的学习各种助听器专业知识,争取用自己强有力的专业知识更好的为听损患者们服务,帮助更多有需要的朋友们!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