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倾听心灵的歌声-北京军博助听器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3-16   浏览人数:625

北京的三月,咋暖还寒。我们在沉重的雾色中刚刚打开店门,收拾好店内卫生,一位白发老人就走了进来。“唉呀,我的助听器被我踩坏了!”我们一看,原来是去年十月份刚刚在我们这里(北京军博助听器验配中心)双耳配机的邵阿姨。“阿姨,别急。来,坐下慢慢说。”我们扶着老人坐下,老人气喘吁吁,额头因为走路赶过来,微微冒出了热汗。经过老人的叙述,我们知道老人不小心将右耳的助听器掉到地上踩碎了,希望赶紧重新配一台新机器。

我们为老人办理好了重新定做机器的手续,老人也安心回家等待通知了。看着老人和我们挥手告别时银白的头发和眼睛里闪现的激动泪光,我们也深深感慨验配助听器的服务能带给老人的安慰。我们不由得又想起老人第一次怀着犹豫的态度来咨询助听器的时候,经过专业的测听检查,我们为老人验配调试好机器试听,老人欣喜地发现自己通过配戴着的助听器,听到了久违了的熟悉声音。我们帮她选取了歌曲《我爱你、塞北的雪》播放,旋律响起的时候,老人顿时泪光闪闪。老人激动地告诉我们,她以前是歌舞团的歌唱演员,听力下降以后,音准完全不能辨别,内心的失落感很大,变得不爱说话,躲避熟人,也彻底疏远了自己热爱的歌声。现在,是助听器帮她重新找回了自信,听到了自己热爱一生的优美歌声,老人也舒展开了眉头深锁着的愁虑,露出了笑容。

经过一段时间的配戴,这位邵阿姨完全适应了助听器的配戴并开始享受到助听带来生活的改变。她又开始经常参加老同事之间的活动,生活中处处洋溢着晚年的充实和幸福,儿女也深深感受到了老人的沉闷的心态变得快乐、阳光起来,老人挚爱的歌唱也从配戴助听器开始,从心灵深处唱响。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