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做好助听器验配的同时还应做个科普推广人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5-31   浏览人数:459

我店在2010年为一个叫刘仁杰的顾客配了瑞声达的全佳助听器,当时,老人正准备出国到美国女儿家探亲。为了这次探亲,他把患有白内障的眼睛刚刚做了人工晶体置换术;为了调血糖,还特意住了一段时间医院,把多年的血糖指标调节正常,较后配了助听器,想的是好好在女儿家住一段时间,好好享受一下美国的生活。佩戴助听器之后,当时老人还是比较满意的,唯一的感觉就是堵着耳朵不舒服。一年之后,老人回到家,又来我店调整了一次,变化不大。今年初,老人来到我店,说:看到别人戴的都是定制式的,他的是耳背式的,不好看,同时认为别人都听得好,他总是听不清人家说什么,就觉得还是定制式的好。我们为他讲解了当初为他配耳背式助听器的原因,是因为他马上就要出国,定制式助听器需要自己打理,怕他不能马上掌握(老人当时已经76岁了),出去之后不方便。如果他现在想换,也可以将这款调换给他的亲属。我们为他免费调试,他自己再做一款定制式的。老人说回去商议一下。这是今年3月我们为他再次做的测听,与配助听器时的听力图变化不大。

时隔一个半月,刘仁杰再次来到我店,说助听器不管事,怀了。经过检查,我们认定助听器没有问题,肯定是老人的听力发生了大的变化,于是,再次为他检测听力,如下:

经过再次调整,他感觉好多了。于是我们乘机问他,为什么这么短的时间他的听力会发生加大的下降?

老人笑了,说了一句:看来吃中药不管事。接着老人自己讲了自己吃中药的事。原来是老人都爱扎推,互相聊天介绍,在小区里聊天时,有人向他介绍了一个中医院,说那有个老中医专门看耳聋,吃中药就可以治耳聋,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里,他也去了。那个“老中医”的诊室里,迎面墙上挂着一个大大的牌子‘耳聋别戴助听器’。看病之后,老中医给他开了两个疗程的中药,一个疗程15天,两个疗程过去了,他一直没带助听器,没想到耳聋没好,听力反而下降了。哪些中药还有不少部分是自费的,钱也白花了。

听了老人的讲述,感觉那些所谓的‘老中医’太可恶了。于是我们为他讲解了老年人听力下降的原因,什么叫老年性退行性病变,以及他的多年的糖尿病对他的听力的影响,劝他再也不要听信那些没有科学道理的传言了。好好佩戴助听器,提高自己的晚年生活质量。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