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戴上助听器孩子就会说话吗

文章来源:http://www.ztq.com.cn   文章发布时间:2012-08-31   浏览人数:953

小林林 四岁 去年的一月份来我们验配中心配的助听器.前几天在我们做的定期回访电话中,家长向我们抱怨说花了那么多的钱买助听器了,孩子什么还不会说话?经我们详细的询问,原来小林林的爸爸妈妈忽视了训练.戴上助听器后,小林林是能听到一些声音,爸爸妈妈非常高兴,认为这样就能像正常孩子一样开口说话,从来没有对他进行语言康复训练过。结果 孩子到现在还不会说话.

所以各位家长不要以为孩子戴了助听器就万事大吉了,尽管配置助听器能够帮助听力残疾儿童听到一些声音,但是这些声音是经过助听器处理和调整的,与天然的声音不一样。由于他们听力受损,与正常儿童相比,他们的语言器官和心理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戴助听器后,听力残疾儿童需要进行专门训练,才能逐步发展他们的语言能力。当然,也有部分儿童不仅有听力障碍,还有先天性智力障碍,即使戴了助听器,进行了语言训练,他们也可能学不会说话,因此建议患有多种残疾的孩子可预先进行智力评估。

虽然孩子在培训机构进行了语言能力的训练,由于训练时间有限,仍然需要父母长时间训练配合.家长在聋儿语言康复中起着较重要作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