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重要部件“耳模”

文章来源:双井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09-20   浏览人数:1388

一般人认为助听器有麦克风,放大电路和受话器三大部分组成。事实上,助听器还有一个重要的部件----耳模。耳模是将输出声从助听器的受话器传递到外耳道或鼓膜处的一个声学插件,是完整助听器系统中的一部分。

在耳模出现以前,助听器与耳道相连的是一些尺寸不同的耳塞,不同大小的耳道使用不同尺寸的耳塞。可是,由于耳塞与耳道配合的不够紧密,当助听器音量较大时,助听器的输出声会通过外耳道泄漏至麦克风,出现声反馈,这样,助听器就无法满足重度及极重度耳聋患者的需求。另外,由于耳塞容易脱落,对助听器固定不利,特别是耳背式助听器,由此产生了耳模,同时这个也是耳模的两个作用。

耳模是根据助听器使用者的耳甲腔,外耳道形状制作而成的声学插件。它置于耳甲腔或耳道内,利用耳轮耳屏与耳屏外耳道等解刨结构得以固定于耳内,耳模是一个声学插件,它是助听器系统的一部分,它将助听器放大后的声音从助听器的受话器传递到外耳道或鼓膜处。对于耳内式,耳道式等定制式助听器来说,助听器的外壳就相当于耳模。

随着助听器技术的发展,耳模的形状,材料,制作工艺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们对耳模声学特点性的认识逐渐深化,耳模不单是一个传声部件,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改善助听后的音质,这也是耳模的第三个作用。

耳模有各式各样的样式,我们需要更具患者的听力情况和耳形选择耳模样式。

1,堵耳式:堵耳式可以分为标准式,壳式和骨架式三种。

标准式:适用于大功率的盒式助听器,声孔直径2mm,没有气孔,由于其外耳封闭性好,适用于重度和极重度聋的使用。

壳式:是耳背机耳模中的标准型。耳模占据整个耳甲腔,与外耳道密封良好,主要适合重度和极重度患者,可减少啸叫。

骨架式:对于重度患者,如果希望佩戴舒适,可以使用骨架式耳模

2,非堵耳式

对于轻度患者,还可以使用非堵耳式耳模,如信号对传式,自由场式等。这类耳模在国内使用较少,第一因为中国人注重美观,轻度患者在耳道允许的情况下,基本上都使用耳道式助听器,第二,其在制作上比堵耳式复杂。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