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做了耳蜗的孩子戴助听器好不好

文章来源:北京东大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10-16   浏览人数:1055

从认识助听器到从事助听器工作已有15个年头了。较近,有些做了耳蜗的家长总是再问,另一边需要戴助听器吗?有的康复中心不让戴,有的说可以戴,使一些家长很困惑。

由于我是一名聋儿的家长,我对助听器的使用效果是有一定的发言权的。

我的儿子的听力损失是属于极重度的,由于内听道狭窄,他的听神经相应的要细一些,那么对助听器的要求的功率就会大一些。在1999年的时候我们国家对于人工耳蜗的手术成功率是50-60之间,而且必须是没有一点内耳问题的孩子才能做,就这样我们一直佩戴峰力助听器,到了孩子三年级的时候,学习有些跟不上了。我通过查阅电脑了解到我们现在耳蜗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了,向我们家这样的孩子也可以做了,就这样我联系耳蜗公司,在2009年时给孩子做了人工耳蜗。耳蜗很成功,但是一样需要康复,耳蜗对声音的处理和助听器区别很大,是一种电子信号,其实就是说它的信号和我们人耳听到的声音是不一样的,就是失真率很大,需要一个漫长的康复期,才能达到非常好的效果。

我们康复了一个学期的时间,耳蜗的效果也比较明显,听到的高频音非常好,可是就是觉得方向感不好。我处于一种试试戴的心里,在听力比较好的一边又戴上了助听器 ,就这样孩子的一边是耳蜗一边助听器,佩戴的一些时间后,感觉挺好的,方向感有了,听的效果也增加了,主要是我们在做耳蜗的时候都是相对选择比较差的一耳做的,留下的都是相应好的,所以佩戴助听器的效果也是比较好一些的。

现在孩子也产生了依赖性,必须需要双耳全带上才能听得好。

其实,没什么,自己孩子听得好,越来越接近正常听力的孩子,不是挺好吗,以我的亲身体会,我建议做了耳蜗的孩子,应在半年之内把有听力的另一边配上助听器。只有这样孩子才能达到双耳的作用,和我们正常听力的人才能一样。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