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给老人配助听器需要耐心、耐心、再耐心

文章来源:济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3-10-24   浏览人数:563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任何器官都走下坡道,只是衰老的程度和次序不一样,有的老人先老腿,有的先老脚,还有的先老眼睛,什么样的都有。对听觉器官也有一定程度的影响,听觉器官老化是一种自然生理现象,主要由于耳蜗基底膜增厚、变硬,耳蜗毛细胞及听神经并无明显缺失。听力损失发生率随年龄增长越来越来多。

老年人听力下降与部分慢性疾病有关。糖尿病与听力损害有一定的关系,主要表现为中、低频区听力下降。老年人患糖尿病会引起缓慢、渐进性、双侧对称性的感音神经性聋。高血糖老人听力损害程度明显高于正常老人。到目前为止,高血糖引起听力损失的机制尚不明确,主要认为是高血糖、高血脂连锁反应引起血液渗透压紊乱综合征,一方面出现内耳迷路淋巴液渗透压变化,影响到内耳的供血与供氧及内耳淋巴液的正常循环,导致感音系统病变。另一方面糖尿病损害了耳蜗神经细胞,导致患者神经细胞代谢失调,从而导致神经传导速度减慢。高血脂是加速老年性聋的危险因素,尤以中、高频区听力为主;其中高胆固醇是高频组听力损伤的危险因素,内耳及大脑中枢的缺氧致使靠近耳蜗基底膜较近的对高频刺激高敏感性的毛细胞更易受损,从而使神经冲动在听觉通路的传导受到影响,引起缓慢进行性的感音神经性耳聋,表现为老年人群高频听力损失较低频更易发生。

对于这些病变和衰减需要好几年是个逐步衰减的过程,有的老人根本不能认识这个过程,只等自己的生活真的遇到障碍,和别人交流受到了阻碍,吃药理疗都不管事万不得已才来配助听器,且戴上助听器接着就想达到什么样的效果,把助听器想的太万能了。好多老人不愿意承认自己的听力已好多年不好啦,像感冒这样的小病也需要自己的体内有了内邪才易招外感。前几天就来了位大爷,八十四岁两耳听力都是重度耳聋,分辨能力双耳能达到百分七十多,单耳的语言分辨率只有四十多,老人第一天来就给老人试听了万听120美人鱼水精灵的机器,效果还好。老人从上午11点一直到小午三点,我都感觉有点累了,劝说老人第二天在来试听,切老人对助听器的要求有点高。老人听从了我的建议,第二天下午就准时到的,我就把昨天已经保存的水三UP的机器直接放上电池让老人试听,听老人的的感受。老人感觉还好,想和水五UP对比下,感觉水五的音质确实要比水三听得清楚,感觉还是很灵敏。感觉自己已经八十多岁,下午又来听了三个多小时。较后定了水三的机器。大爷告诉我说济南的助听器店他去了四五家了,在每家也都是听了机器,高档的,低档的。大爷的要求很多,有些店都嫌麻烦了直接让大爷买个盒式机听算了。大爷较后在我店定机器的较直接原因就是看中了我们的耐心,不急不躁。

这几年从事助听器工作,接触很多老人,你要通过话聊先打开老人的心结,要不厌其烦,耐心,再耐心,话聊的作用能达到百分之五十,老人对你说的都较信服,试听只是过程和比较,较终选定机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