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保护听力-畅听自然(上篇)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3-03   浏览人数:96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由于用耳不当,越来越多的人经常会受到以下问题的困扰:当与人面对面交谈时,时常会感觉听不清楚,要对方重复;或者在接打电话时,老是感觉声音小,要求对方提高音量;看电视,听广播,开会时,别人感觉正常的音量,自己老是感觉很吃力。这些都是听力下降的表现。那么,是那些原因造成了听力的下降呢?

听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噪音。有不少人经常出入KTV,迪厅等音响音量大,环境嘈杂的场所,久而久之就会发现耳旁经常出现嗡嗡声,还有刺痛感,甚至突发耳聋。还有些人身处噪声环境中工作,如钢铁厂工人,机场工作人员,交警等,如果不注意对听力的保护,也容易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这些都是长期处在噪音环境中对听力造成的损害。

二,耳部疾病。当耳部任何部位出现病变时,都会对听力造成影响。所以,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注意耳部卫生,正确用药,保护耳朵。耳屎是保护耳朵的第一道防线,可以阻挡灰尘,飞虫的钻入,且干燥后会自行脱落。如果挖耳朵的工具不卫生,还会引起耳道感染,化脓发炎,甚至引起中耳炎,造成耳聋的严重后果。

三,老化。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听力也在逐渐下降。听觉器官各部位(外耳,中耳,内耳以及大脑听觉中枢)也在逐渐退化,这种现象被称为老年性耳聋。大概在60到65岁间,有约30%的人会有明显的能影响日常听功能的听力损失。

以上就是造成听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了解了造成听力下降的原因后,我们该怎样保护自己的听力呢?请看保护听力-畅听自然(下篇)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