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塘沽85岁老人(梁大爷)选配万听助听器案例

文章来源:塘沽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05-07   浏览人数:1290

2014.1.19梁大爷在女儿和老伴的陪同下来到了畅听自然塘沽店验配中心。之前梁大爷的女儿已经来店里咨询过,对助听器各方面的情况都做了一些了解。

一、病史的采集

患者梁大爷85岁  听力不好很多年了,这几年尤为严重,自己感觉双耳听力差不多,在家人的劝说下同意佩戴助听器。

二、外耳道检查

大爷双耳检查无耳廓畸型,外耳道通畅,无红肿,有较少干性分泌物,电耳镜可窥及鼓膜,光区可见,鼓膜无穿孔,无油脂样变化,颜色为灰色透明度差。

三、听力检查和言语分辨力检查

言语识别率  左耳30 右耳50%  双耳60%

根据梁大爷的听力损失状况我们给她推荐了瑞士峰力公司的万听110BTE耳背机,将机器根据大爷的听力图进行调试后,给大爷进行试戴,由于大爷左耳分辨能力较差,我们决定给右耳佩戴助听器,给大爷佩戴后我们询问了助听器的音量和助听器的音质,经过细微调节达到比较理想的状态的情况,和患者比较自如的聊天。也让家人和大爷聊聊天试一下助听器的效果,大爷对家人提出问题都能回答正确,而且因为很多年都没有这么清楚的听到别人说话,大爷特别高兴,但家人问及助听器价格的时候感觉价位超出了他们的期望值,他们希望购买一台2000元以下的机器,听到这个我们当即给顾客讲解了这台机器的好处,这台机器具有四通道八频段,三个手动程序可以在不同的环境下手动切换,降低噪音提高言语清晰度,而且还有自动接电话功能,看到顾客和家人还有些犹豫我们马上拿出一台数字手动的耳背机给顾客试戴,大爷马上感觉出还是万听110的清晰度和音质更好,家人看到两台机器的对比,较后决定买下万听110这台助听器。

随后我们给大爷讲解了助听器佩戴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由于顾客第一次佩戴助听器在使用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常见的问题,我们总结了9点在助听器使用中常常遇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和助听器的保养常识打印在纸上发给每一个初戴的患者,希望他们更好地使用助听器,减短他们的适应期,而且在较后留上了我们的电话,希望他们在遇到问题时随时和我们联系,我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他们解决,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顾客选配上较适合的助听器,和将助听器的功能发挥到较好的程度,是我们作为验配师较自豪的事情。


地址:天津塘沽区西半圆路290号(塘沽医院斜对面远洋里13栋楼底墒)

电话:022-25309837 手机:1850087914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