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儿童选配人工耳蜗请家长慎重

文章来源:银川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4-10-20   浏览人数:1175

今年的七月份,和往年一样是我们选配儿童助听器的高峰期,也是听障宝宝家长咨询的高峰期,我们接到了总部客服反馈来的一个客户的咨询信息。于是我们电话联系了对方。通过家长在电话中口述说他是一名军人,他是在网上查到的我们畅听自然听力连锁的,孩子叫如意,一岁四个月,是双耳重度听力损失。说大夫告诉他检查的结果是100dB都没有听力,我们问家长都做的那些检查,家长一直说不准确。我们建议家长把宝宝的检查结果带过来我们帮他看看再说,此后这个孩子的家长一直没有跟我们联系过。

八月底我们又联系了宝宝的家长询问宝宝的近况,宝宝爸爸告诉我们说要给宝宝做人工耳蜗,已经在当地的残联和民政局都报了名,只是等待批复了,手术时间也不确定,一年后或两年后了。我们告知了家长宝宝较佳的语言学习期和康复期是0-3岁,一两年后就错过宝宝的言语较佳学习期了。再次提出带宝宝和宝宝的听力检查结果到验配中心来我们看看检查结果。宝宝爸爸说他自己有空先过来看看再说。

没想到的是宝宝爸爸第二天就到了我们验配中心,说是陪领导到市里检查身体,抽空过来的,宝宝爸爸让宝宝妈妈把检查结果拍照发给了我们,我们看到了宝宝只检查了脑干电位诱发还有耳声发射,多频稳态和声导抗都没有检查。

刚刚学完峰力助听器听力专家吴老师的讲座,讲座的主题就是:家长不能凭脑干电位诱发确定孩子有无残余听力,脑干电位诱发只能确定人的耳蜗有问题,但不能确定人的中耳有问题,若耳蜗有问题也只能确定为高频性听力损失,而想知道低频是否有听力损失必须要做声导抗检查或多频稳态检查。

我们学以致用的告诉了家长要给宝宝一个听的机会,不要等到免费的人工耳蜗申请下来后再给宝宝解决听力问题。那样宝宝的较佳语言学习期也被耽搁过去了。较终家长被我们说服选择了两台峰力美人鱼Q90UP的助听器。

经过一个多月的佩戴调试和佩戴后游戏测听的效果评估,我们发现宝宝的听力并不是脑干电位诱发所得结果那样严重。尤其是低频的听力,85分贝都能听见声音。这样的听力损失,是没有必要做人工耳蜗的。

这样的结果一再的提醒了我们,在以后的验配过程当中,一定要以多方的检查结果来确定孩子的听力损失的情况,同时我们也会提醒家长做多方的检查来确定孩子的听力情况。


地址:银川市兴庆区清和北街269号(荣源大酒店向北100即是)

电话:0951-6715663 手机:18500879186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