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到底要“聋”到什么程度才配助听器呢?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7-02   浏览人数:599

作者:长春人民广场助听器验配中心 验配师:魏娜

前几天店里来了位大爷,听力不好三十多年了,快四十年了。他说觉得实在坚持不下去了,觉得是不是要选配一款助听器,帮助他听到声音?想来想去,做了很久的思想斗争,他终于来到了我们验配中心。经过专业的检测,我们测到了他的听力图,也测试了他的语言分辨率,实在是糟糕得很啊,他的听力为极重度,部分点已经测不到听力了,较重要的是他语言分辨能力几乎为零。看到这样的检测,我们真的觉得很可惜,如果他能早点想起来选配助听器,今天他的听力和分辨能力很可能就不是这么糟糕。我们为他选择了一款经济型的超大功率的助听器,戴上之后,他高兴的笑了,说从来没有听到过这么大声音,不过很可惜的是由于他的语言分辨情况不是很好,很多话语他都分辨不清,只能听到声音响度,听不清言语。但是他仍然非常高兴的觉得听到声儿响儿也是很美好的。于是他购买了助听器离开了。

当他走了以后,我们俩人就聊起来,到底要“聋”到什么程度才选配助听器呢?正常来讲,当然是发现听力损失就越早选配助听器越好,因为长时间没有声音的刺激,听力还是会继续下降的,而且听力长时间下降的话会导致言语分辨情况下降,就会出现即使后期配上了助听器也不能把语言全部听清楚的情况。不过现在有些老年人,由于不想被别人知道自己耳朵不好了,或是不想让儿女给花钱,一直在坚持与耳聋做斗争,实在坚持不下去了,觉是生活中听不到太痛苦了才会来验配中心选配助听器。其实这样是不正确的,因为不是你坚持久了听力就会回来了,如果能回来的话,我们也不会建议老年人选配助听器了。而且听不到还会大大影响生活质量,不愿意和别人沟通了,慢慢地会情绪烦躁、抑郁。

还是那句话,当您发现听力不好了,可以尽早去医院检查,如果没有治愈的可能性,请尽早选配助听器,尽早保持听力和言语分辨能力不继续下降。

较后祝所有的老年朋友都能够健康快乐的安享晚年!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西安大路8号新世纪鸿源广场2号宫寓707室(西安大路与同志街交汇处)

电话:0431-89819916 手机:1850087919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长春助听器验配中心


扩展资料:

刚戴上助听器感觉不适是怎么回事

老年助听器使用者中较常见的问题

儿童助听器选配注意的事项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