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关于为什么戴助听器看电视效果不如说话好?

文章来源:广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8-21   浏览人数:562

峰力助听器

一款好的助听器能够帮助听力损失患者获得较好的言语可懂度,即较大程度的帮助耳聋患者恢复听力 ,听懂我们正常说话的声音。但是像打电话、听音乐看电视等的效果也要因人而异,如果说患者的言语分辨能力较好,那么他戴助听器看电视打电话效果也会相对较好。

我们正常说话的声音跟电视机电话发出的声音在频率和相位以及强度上会有较大的改变,日常打电话应该感受到,比如你跟同一个人当面谈话与通电话两种情形下,你能感觉两者的声音有所不同,也就是说确实电子声与人声的区别很大。手机的清晰度和信号是否稳定也有一定影响,那么对于存在听力损失的患者来说,他们的言语识别能力也比正常人低,因此看电视打电话都会差一点,而且电视机的声音经过地板和天花板,反射后会产生混响,居住环境是否靠近马路,背景噪音会降低言语识别,感音神经性耳聋需要更高的清晰度,语言信号提高4至12DB,在中度混响,还得增加3到6DB,才能正常交流,声音还会随着距离的传播衰减,也就是说距离越远,越空旷的地方,背景噪声不变的情况下,越听不清楚。向这样的情况,要借助辅助听觉装置,看电视的辅助听觉装置有环路系统,和无线蓝牙技术,现今科技发达,可以为客户安装环路系统,选择多通道的电脑编程机,设置程序,当用户看电视可以开启环路系统,清晰很多,第二个方法是选配无线蓝牙系统的助听器,例如瑞士锋力梦平台系列。购买TEK遥控器,需要看电视是可以开启TEK转换器,让电视声音清楚传入助听器,不受外界干扰,让聆听更舒服。

广州宝山店—梁敏涛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507号宝山大厦14楼北座(麦当劳旁边)
电话:020-37604760 手机:1850087916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