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损害听力的“五大杀手”

文章来源: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5-09-08   浏览人数:700

听力是我们和外界沟通的重要桥梁之一,然而您知道吗?除了衰老带来的听力下降外,我们生活中的很多坏习惯和忽略,也都在悄悄损害着我们的听力。下面我就来揭秘这“五大杀手”的真面目。

杀手一,随身听,对策:用耳机听音乐宜在安静环境,如今很多人都在嘈杂的地铁或公交车里,喧闹的街道上用耳机听音乐,听外语,却不知道这种做法可能导致听力损失。原因在于:在嘈杂的环境里,噪声会掩盖音乐的声音,为了能听清,人们不得不将声音的音量调大,时间长了就可能对听力造成损伤,甚至造成永久的听力损失,严重的 还会耳聋。畅听自然听力学专家建议是:较好在安静的环境中用耳机听音乐,耳机音量不宜太大,用耳机听音乐的时间不宜持续太长,就像看书久了要让眼睛休息一样,用耳机听音乐时间长了,也要让耳朵歇一歇。

杀手二,中耳炎,对策;游泳时用特质的橡皮擦或者干净的棉球堵塞外耳道,游泳也有禁忌。通常,耳部健康,正常的人游泳都不会造成感染。但是,如果耳部的硬块耳垢已经形成栓赛,耳朵一旦进水,耳垢就会变软膨胀,刺激耳道引起发炎;如果耳膜出现问题,甚至已经穿孔,那么深水会对骨膜造成压力,容易引起眩晕,也会引起感染。畅听自然听力学专家建议是:要预防中耳炎,要注意清洁卫生。一旦出现感冒等上呼道感染要及早治疗。如果鼻涕比较多,撸鼻涕时较好采取一侧撸的方法,而且千万别过分用力,以防鼻涕进入鼓室引起感染,导致中耳炎。

杀手三,挖耳朵。对策:让盯聍自然排除,很多人都有自己挖耳朵的习惯,以为耳屎是耳内的垃圾,其实它可以保护外耳道上皮,防止皮肤干裂,有抑菌杀菌功效;还可阻挡灰尘,小飞虫等进入外耳道,保护骨膜,盯聍会缓慢的自动排出。而挖耳朵还可能诱发多种疾病:挖耳时尖锐的器具或粗暴的方式常引起外耳道的损伤甚至出血。如果挖耳用力过度,可损伤外耳道皮肤甚至骨膜,还有刺伤鼓膜的危险 。骨膜刺破后如果感染形成化脓性中耳炎,还会导致听力下降。

杀手四,爱生气。对策,避免暴怒和狂喜心情不好也会影响听力,这可不是耸人听闻,突发性耳聋是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觉神经性聋,近年来,随着工作压力加大等原因,其发病率日益增加,尤其是中老年人发病的比较多。生气,忧郁,悲伤等负面情绪,或是疲劳,饮酒,失眠,妊和环境气压改变等,都可能诱发突发性耳聋。建议,要预防突发性耳聋,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和稳定,不要暴怒 狂喜。

杀手五,烟酒不节制,长期不节制饮酒会产生慢性酒精中毒,导致听力器官衰退,可能发展成为神经性耳聋。很少有人知道吸烟还会造成听力险下降,吸烟会造成动脉硬化,但动脉硬化是全身性的,尤其是烟中的尼古丁进入血液,使小血管痉挛,黏度增加,供应内耳的微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内耳供血不足,严重影响听力,甚至会直接造成耳聋。建议,在尽兴之余一定要注意控烟控酒量,一旦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症状,应及时就医。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