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孩子为何不爱戴助听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3   浏览人数:425

孩子不爱戴助听器有很多原因,比如初次佩戴时,声音太大,环境太嘈杂,还有耳膜可能不舒服等原因。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心理因素。

前几天,店里来了一位顾客,是来买电池的,交谈时,他告诉我他的孩子也听力不好,但是配完助听器以后就没怎么戴,孩子今年已经18岁了,还在上学。听完后,其实我感觉就是孩子心理有阴影,他们会觉得戴上助听器会很难看,在同龄的伙伴中自己是另类,他们会觉得大家看自己的眼神都是不一样的。如果长时间这样,学习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孩子的性格也会改变,所以我们要开导孩子,告诉他耳聋戴助听器和眼睛近视戴眼镜没什么不同,不要有压力,告诉他如果不戴助听器,就听不到世界上很多美妙的声音,告诉他如果现在不戴助听器,时间久了,想戴也不起作用了。

我认为,作为聋儿的家长,应该对助听器要有一个正确的观念,这样才会给孩子一个正确的态度,使他们不排斥助听器,还能开心的面对学习和生活。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