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儿童的听能训练指导

文章来源:银川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4   浏览人数:526

孩子配了助听器后,家长着急,希望孩子能很快的学会说话,其实正常的孩子学会说话也是在一岁多甚至到快两岁才正式的说话,正常孩子学说话也不需要花大力气费劲的教他,较关键的还是听的习惯培养,孩子首先学会聆听,习惯去听,去训练听觉能力。

那么孩子刚一带上助听器两三个月里,首先让孩子去感知各种声音,去听,培养听的习惯,孩子要参与到生活中来,多进行游戏,描述游戏让孩子去听,去感觉,而发音不是做着急要做的,是在孩子听觉能力训练的基础上进行的,听的练习,和口语的表达部分,以及沟通互动这些都是同步进行的,较好这些训练能在游戏中进行。

练习听觉能力的训练技巧较终是要体现在孩子在实际生活当中的沟通互动能力上,也就是说让这个孩子给大家念一段诗或背诵一个故事来体现他的康复成效,我觉得这并不能完全体现他的康复成效,只能说他的叙述能力,他的口齿清晰度可以看出来,但真正这个孩子他的沟通技巧、他的聆听技巧有多强,还是要在自然的对话当中体现出来,而且这种自然对话不是说跟着老师学舌,因为我之前见到过这样的学生,妈妈会跟老师说:你说老师你好,孩子看看妈妈也说“你说老师你好”,他是把妈妈的话全部重复下来了,可他并不能理解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可见孩子只是学会了发音,并没有完全具备听的能力,所以孩子的听觉能力的训练是相当重要的。

银川附属医院店   寇丽儒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兴庆区胜利街807号助听器

电话:0951-408588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