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老年人听觉康复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益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人数:752

老年听觉康复是通过诊断和鉴别听力损失,为老年听障者提供各种类型的解决方案,运用不同的放大装置帮助听障者提高听觉功能的过程。老年人听觉康复常定义为通过各种方法(咨询、引导和训练)减少听力损失对听障者的功能、社会活动和生活品质的消极影响,使其重返社会。老年人听觉康复不仅是指针对听力损失者,使他们适应周围的环境,而且也指调整其周围的环境和社会条件以便于他们重返社会。

老年人听觉康复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助听器:向听障者及其家属提供关于助听器的使用和保养常识,改善交流。

人工耳蜗:帮助耳蜗植入者较大程度地从人工耳蜗获得益处。

聆听技巧:教导听障者实用的聆听技巧(无论是否佩戴助听器),从而改善交流。

看话(唇读):教导听障者通过观察口形、面部表情和手势,来理解交流。

咨询:为听障者提供听觉系统知识、听力损失及其对生活质量的影响,视觉辅助和看话(唇读)对听力康复的重要性等有价值的信息,知道听障者科学、系统的康复训练。

听觉训练:教导并训练听障者,通过听觉去识别言语、词汇、语法或者句子。

听觉康复起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大量的士兵因战争而导致听力损失,为了改善士兵的生活品质,听觉康复得到蓬勃发展。此后,听力学家的工作重点是看话(唇读)和听觉训练,并为士兵选配较原始的助听器;现今,听力康复包括听力评估、助听器及其他助听器装置的干预以及干预前后的咨询工作、看话(唇读)技术和聆听技巧的训练。

老年听觉言语康复的目的是减少听力障碍对听障者本人及其家庭、朋友和相关人员等产生的消极影响。听觉言语康复成功的关键在于听力学工作者集中于听障者的生活质量而不单是其听觉障碍问题。


地址:益阳市康富北路83号工程公司门面右侧2楼(中心医院对面)
电话: 0737-3254887 手机1850087917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