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走出听力损失与助听器的七大误区

文章来源:陕西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6-27   浏览人数:519

在中国,我们对听力损失的成因及其对个人产生的影响知之甚少,同时对如何采用科学的方法开展听力康复也存有误区,导致不少人因未能及时得到正确的听力康复解决方案,给他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走出听力损失与助听器的误区显得尤为重要:
误区一:听力损失就是老年人的事,与年轻人无关。
事实:现代社会各年龄层受听力困扰的人群数正在不断上升,药物的滥用,城市的口音污染成为主要因素。目前,中青年人当中听力损失的比率已经远远超过老年人,而他们正是需要通过正确的听力解决方案来提升工作生活质量的人群。
误区二:如果我听力不好的话,我自己会感觉到的。
事实:不一定,大多数听力损失都是在相当长的时间里逐渐产生的。靠自身的感觉是很难自我诊断的。通常等人们在自己与朋友家人的交流中感觉到了有听力损失,这时的损失情况往往已经有一定程度了,其实一个很简单的听力测试就能清楚的了解自身的听力情况。乐声听力中心免费提供听力检查、助听器试听服务。
误区三:耳聋是可以通过药物来治愈的。
事实:耳聋分为传导性,感音神经性和混合性耳聋 、传导性耳聋 在某些程度上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或手术的辅助手段来改善听力,而感音神经性耳聋因为伤及内耳或听神经细胞,想要修复就目前的医疗水平尚无法做到。无论何种耳聋倘若一味的求助于药物治疗或听信江湖郎中的说词,错过了佩戴助听器的较佳时机与康复训练的机会,将会造成不良影响导致终生后悔。
误区四:助听器配戴很明显会影响我的外观。
事实:大多数人对助听器的排斥心理是担心其外观受影响,其实助听器与眼镜一样是为了服务更多需要用它们来改善生活质量的人们,而今天的数字科技已经使助听器变的小巧而功能强大。深耳道式助听器从外观上确实是非常的隐蔽,放置在耳道的深处,而耳背式助听器也能轻易的藏于发间,因此无需担心美观受影响。
误区五:戴一个助听器就足够了。
事实:如果戴一个助听器而另一只耳朵也同样有听力损失情况,那么你就很难完全分辩出声音来自哪个方向,大概离你有多远。很难有良好的平衡感。另一侧的耳朵也会因为不用而退化,加深听力损失。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人开始选择双耳配戴的主要原因。
误区六:带数字助听器与模拟助听器其实都一样。
事实:数字助听器与模拟助听器较大的区别就在于数字助听器在让您听得清晰的同时也保护了您的剩余听力。数字助听器具有很多模拟助听器没有的功能。比如前者可以针对您不同的需求采取不同的优化方案,对言语噪音的识别,消除啸叫与降噪等功能都是模拟助听器不可比拟的。模拟助听器不具备数字助听器高科技芯片,在放大语言的同时也放大了噪声,有时对您的听力并不能起到良好的保护作用。
误区七:我已老了,就不需要戴助听器了。
事实:助听器是帮助提升生活质量的好帮手,其实我们每天都与家人在交流,如果因为听力损失却不正确对待,随便视之的话,就会埋下家庭破裂的导火线,很多退休在家的老夫妻,因为双方的交流不畅,相互猜疑,引发了不少没必要的家庭矛盾,也让还有这在忙碌工作的子女们大伤脑筋,这不仅降低了晚年的生活质量也影响了家庭关系。


地址:陕西澄城县县医院北门对面民政局家属楼门面房助听器

电话:0913-671832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