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注重生活细节,巧妙应对耳鸣

文章来源:蛟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07   浏览人数:476

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据统计耳鸣已经成为现代的大众病,且呈现年轻化,我们得留心警惕。

下列建议可以帮助您应对耳鸣带来的烦恼:
1.避免焦虑或者压力情绪,以防止进一步刺激本已敏感的听力系统。
2.避免疲劳,且要有充足的休息时间。
3.避免使用包括咖啡(咖啡因)、酒精和吸烟(尼古丁)在内的神经系统兴奋剂。
避免可能进一步加重听力问题的环境(过度的噪音),避免耳朵受到外伤或者职业伤害。必要时,请使用护耳用具。
4.就寝时,由于周围环境很安静,耳鸣症状通常会变得相对明显。这时,可以通过一些低音量噪音来覆盖耳鸣噪音,例如,钟表的嘀嗒声,或者广播声,都可以减缓耳鸣带来的烦躁感。
5.有些人通过使用助听器来缓解耳鸣。有的助听器带有耳鸣平衡噪音管理器。可以掩蔽或治疗耳鸣。
6.有些人会通过替代疗法来缓解耳鸣症状。
7.寻求专家的帮助也是一种有效的办法。特别是如果人们担心患上诸如脑肿瘤一类严重的或者慢性疾病;或者,有些人担心会因“脑袋里的声音”而患上精神疾病。那么这时,通过专家的指导和帮助,有助于抚平人们恐惧和焦虑的情绪。
有的时候,耳鸣可根据成因不同而获得治愈。例如,若耳鸣是由于中耳感染所引起的,那么通过使用抗生素类的药物便可治愈。


地址,吉林省蛟河市民主街政府11号楼一层3门峰力助听器(人民广场)

电话:0432-67074799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