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神经性耳聋能治吗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人数:435

听力损失根据人的耳朵结构不同、和发病的位置不同,一般可以分成三种类型:传导性听力损失,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和混合性听力损失。
传导性主要指外耳、中耳、传音机构发生病变,声音传入内耳发生障碍,列如,耵聍栓塞、中耳炎等致的听力疾病。从治疗角度,大部分的传导性听力可以通过药物、手术等医学干预等到很好的治疗。因此,对于患者提到是否能治疗传导性耳聋?我们的答复耳聋本身是由耳朵疾病产生,只要治好好耳朵的疾病,传导性耳也能得到相应的治疗,而从新恢复听力。一般来讲,传导性听力损失不会超过60分贝。属于中度听力损失范围。
感音神经性耳聋是指内耳及其听神经受到影响,导致的听力损失,其中内耳的一个重要部位:耳蜗病变是主要位置。这中耳聋不能将声波变为神经信号,或神经及其中枢途径发生障碍不能将神经信号传给大脑,常见的听力性疾病有老年性听损、梅尼埃病、耳毒性药物聋、噪声性耳聋、听神经瘤等。一般讲,感音神经性聋有两个部位;感应部分是人耳蜗的外毛细胞受损,这个部位的听力损失较多会在65分贝左右,而神经性部位是人的内毛细胞,如果受损,听力损失会接近100分贝。无论哪种原因致聋,较终结果是给耳朵带来永久性的损坏,产生不可逆转的听力损失。从临床来看,感音神经性聋是不能通过药物或手术来恢复听力,这已是多年来大量的基础和临床研究及其试验得到了充分的证实。
很多患者可能无法接受这样的回答,觉得自己得了绝症一样,其实是不必要这样的心情,感音性耳聋是可以康复治疗的,比如配戴助听器或者人工耳蜗植入。患者仍然能建立和其他人交流的能力,能和听力正常人一样在社会生活和工作。
第三种耳聋是混合型,这是传音和感音结构同时有病变存在,如长期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耳硬化症晚期、炮震性耳聋等,按照前面介绍的,传导性部分的听力损失可以通过治疗得到恢复,但是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则无法治疗。
目前一些媒体广告疯狂介绍治疗耳聋的灵丹妙药和祖传秘方,对患者进行负面宣传和误导,其实是不可信的。只能耽误耳聋的康复,特别是儿童,可能会耽误了宝贵的康复时机。 


地址:北京市宣武区广安门内大街316号-京粮古船大厦301室(菜百黄金第一家往西100米)

电话:010-52695166 手机:1850087913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