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如何预防老年性耳聋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09-22   浏览人数:445

随着老龄人口的增长,对老年性耳聋的预防是很重要的,要想进入老龄仍保持耳聪目明,首先要有一个健康的身心,要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每天都有一个好心情,此外还要注意饮食、起居,减少脂类食物,戒除烟酒,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尽量避免使用耳毒性药物,多于别人交往,多动脑,多动手,这样可以延缓衰老的到来。

1.中老年人要坚持体育锻炼,如散步、慢跑、做操等,以增强体质,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减缓衰老的过程。

2.合理安排饮食,中老年人不要摄入过多的脂肪和甜食,多吃蔬菜、水果、豆类等清淡食品,以防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的发生,而影响耳的听觉功能。

3.中老年人,尤其是听力下降者,应该戒烟。

4.避免或减少噪声刺激,防止噪声对听觉的损害,对于在噪声环境中工作的人,应该佩戴护耳器,或用耳塞隔音,降低噪声对耳的刺激。

5.遇到巨响,用手捂耳,保护鼓膜。

6.劳逸结合,防止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控制自己的感情。

7.可以常做耳保健操。


相关文章:

如何有效预防耳聋

配助听器的老人也是需要家人的配合

不适合配助听器的案例

老人助听器如何选配(北京蒋宅口店)

67岁张阿姨选配助听器案例(长沙五一店黄艳珍)

老年人如何尽快适应助听器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