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良好的用耳习惯帮助预防听损

文章来源:贵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0-14   浏览人数:586

目前,我国听力语言障碍人数高达两千多万,而在这些存在听力障碍的人当中,因为不注意保护而造成失聪的占80%以上,耳部及听力受伤害的群体越来越年轻化。
一、别把噪音当“享受”。去迪厅蹦迪、到KTV飙歌、在嘈杂的游艺厅打游戏,这些年轻人热衷的种种流行时尚,让他们沉浸在庞大的噪音中乐此不疲。
二、过多扎耳洞很危险。对于时尚、爱美的人来说,扎耳洞早就像家常便饭一样平常了。有的人在一个耳朵上扎七八个耳洞,再穿上各色各样的耳钉、耳环、耳线,看起来很有个性,但也因此产生了一些健康隐患。
三、戒挖掏:经常用耳勺、火柴棒掏挖耳朵,容易碰伤耳道,引起感染、发炎,还可能弄坏耳膜。耳道奇痒难受时,可以用棉签蘸少许耳道清洁液来轻擦耳道,亦可内服维生素B、维生素C和鱼肝油。
四、可尝试给耳朵做做按摩,以达到“耳聪目明”的效果。揉耳:两手捂住耳朵,掌心对着耳廓,然后从后至前,再从前至后轻揉耳廓。钻耳眼:食指分别轻轻插入两侧的耳孔内,就像钻井打水一样,在耳孔内转动。注意均匀用力,切勿划伤外耳道皮肤。 掐痛点:在耳廓上寻找痛点,然后用指尖进行掐捏,这是因为身体的疾病会在耳廓的相应部位出现敏感疼痛点。也可以从耳廓到耳垂,再到耳屏,进行依次掐按。拉耳垂:拇指和食指一起捏住耳垂后,进行反复搓揉,并不时向下牵引耳垂。力量以不使耳根及耳廓部分疼痛为限。
五、此外,还应应尽量使自己保持轻松愉快的良好心境。 
大家一定要有爱耳护耳的意识,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听力。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鑫都财富大厦(贵州饭店斜对面)1楼峰力助听器门面

电话:0851-8682926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