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关注听损,从新生儿开始

文章来源:贵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人数:665

听觉是人类的重要感觉之一,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力。新生儿听力障碍发生率约为1‰~3‰。婴幼儿时期的听力损失,即使是轻度也可导致其在行为等方面明显的生理障碍。儿童听力和言语发育障碍程度与听力损失发病年龄密切相关,听力损失如果不能得到及时发现和干预,不仅会导致聋哑、言语发育迟缓,还会造成儿童情感、心理和社会交往等能力的发育迟缓,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新生儿听力筛查在儿童出生后48小时即可用简便无创的方法及时发现听力障碍,为进行早期干预创造条件,因此,开展微创听力普查对于听力残疾的预防和康复,对于提高人口素质有着重大意义。
我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新生儿听力筛查。2000年,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了《中国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和残疾行动计划(2002-2010)》。2004年,卫生部印发《新生儿疾病筛查技术规范》,2010年,对该技术规范进行修订并下发。2009年,颁布《新生儿疾病筛查管理办法》,明确将听力障碍列入新生儿疾病筛查范围并提出工作目标。
一个家庭迎来一个新生命,是一件幸福的事,在高兴之余我们也必须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如果不做仔细的检查,影响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将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很大的遗憾。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北京路鑫都财富大厦(贵州饭店斜对面)1楼峰力助听器门面

电话:0851-86829269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