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人到老后会耳聋吗

文章来源:广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0-17   浏览人数:442

    人过中年以后衰老征象除表现在身体外部的头发渐白,眼发花,面部皱纹增多等等,更主要还是内在器官或系统的功能减退,由于内耳螺旋器和第八对颅神经关系着人的功能,它们也随年龄增长而自然退化,所以老年性聋就是生物性耳老化,一般规律是40岁以后双耳对称性高频缓慢下降,因其不影响言语区域故多不被觉察,随年龄增长会逐渐向低,中频波及而出现耳聋,许多老年人感到听他人讲话只闻其声而不解其意,这多与听觉传导通路重听神经,耳蜗核等脑组织退化有关,还有一部分老年人对小声听不到,对大声又会感到不舒,这就是重振现象,是感音神经性耳聋的特征之一,并不是所有的人年老都耳聋,这可能与本人的身体健康情况有关,如内科的某些疾病,高血压,高血脂症,甲状腺疾病,肾病,糖尿病以及明显的动脉粥样硬化等都会影响内耳未梢性血液循环而加速螺旋器和耳蜗核的退化。另外,遗传因素,不良的生活习 ,长期在噪音环境下工作以及经常处于精神高度紧张状态等,也对老年性有一定的影响。
    老年性耳聋是听力衰老的现象属于生理现象,任何治疗均不能根本改变此规律。但是如果平时注意锻炼身体,保持乐观的态度和良好的心理状态,能有助于延缓内耳螺旋器的老化。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昌岗中路144之3号铺

电话:020-34332562 手机:18500879161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