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我们到底要不要抠耳朵呢?

文章来源:长春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04   浏览人数:451

在助听器验配中心工作久了,经常会有一些顾客问我,我该怎么抠耳朵啊?我用什么抠耳朵啊?我多久抠一次耳朵啊?我是不是抠耳朵抠的多才像现在一样耳朵听不着了啊?那么,我们到底要不要抠耳朵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抠耳朵的问题。
每个人耳朵都会产生耵聍,因人而异,有的人多,有的人少,一般的情况下,耵聍大部分会在我们吃饭、说话甚至打呵吹的时候,随着下颌的运动,借着耳道皮肤上的汗毛的推动作用,慢慢地从耳道内向耳道口移动,缓慢地自动排出。所以我们不需要经常的抠耳朵,而且这是一种不好的习惯,还有可能会诱发多种的耳朵的疾病。如用不洁的工具抠耳朵,或是用硬物抠耳朵,很可能给耳道健康埋下隐患,严重地还有可能影响听力。而且耳内耵聍还有保护耳朵的作用。因为耵聍是外耳道皮肤耵聍腺分泌的一种油脂性物质,所以其有保护外耳道皮肤和鼓膜的作用,比如耵聍可以阻挡灰尘、小灰虫等飞进外耳道。所以如果可以的话,我们尽量不要随意抠耳朵。 


地址:长春市西安大路与同志街交汇新世纪鸿源大厦二号宫寓707室(人民广场西侧,苏宁易购旁)。

电话:0431-89819916 手机:1850087911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