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怎样教会听损儿童“说”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07   浏览人数:491

聋儿的语言训练分为两部分:一是理解性语言能力的培养,二是表达性语言能力的培养。
发展语言能力的第一步是理解语言,理解是表达的基础,在语言训练中应当使听损儿童在获得大量的语言刺激的同时,与语言的意义结合起来,发展聋儿的语言理解能力,引导启发聋儿把口型,语音,实物和词有机的联系在一起,明白每个词都是有所指的。
只有聋儿理解语言的意义,他才会逐步懂得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有相应的词为代表,他就会产生一个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聋儿在这个飞跃中由对语言的不理解到理解,由不会说到会说。
在理解了语言的条件下,让聋儿先学会一些短句后,再训练语言的表达能力,要教会他们说完整的话,正确表达自己的思想意愿。学会表达陈述句,疑问句,感叹句,祈使句等以及提高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的复合句。
要注意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增多聋儿的语言实践,时时鼓励聋儿用他所理解的词汇和句子进行表达和交往。此外,我们训练的对象是聋儿,所以要将训练寓于游戏和活动之中,要注意聋儿的兴趣。


地址:济南市经十路17079号三庆汇文轩一楼峰力助听器(千佛山医院西行66米路北)

电话:0531-67898127 手机:1850087915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