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中青年听力康复>>详情页

21岁青年选配“峰力欧若拉”助听器案例

文章来源:兰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1-14   浏览人数:1029

姓名:小涛、性别:男、年龄:21岁

佩戴史:小时候感冒打针后发现听力不好,之前选配西门子定制机双耳,右耳助听器丢失,左耳佩戴三年多,在我中心换机前,佩戴助听器为残联捐赠的斯达克品牌笛听400耳背式助听器2年。

听力情况:

听力诊断和验配过程:药物中毒性耳聋,双耳都属于“极重度听力损失”。

选配机型:欧若拉312UZ UP  左耳。

验配过程:2016年3月17日来我店咨询,较后预约在3月25日带孩子过来试听,3月25日我们刚搞完卫生看到小涛和他的爷爷两人进来,那天我一人上班,将他们招呼进店休息片刻后,给小涛做了纯音测听,发现听力特别差,2000HZ以后完全测不出听力,之后为他们详细的讲解了他的听力情况并很细致的了解他现在佩戴的助听器效果和习惯,在之后的聊天中,爷爷告诉我说因为孩子现在也长大了,家里人给介绍了一个女朋友,准备要订婚,家里条件也不好,希望可以配个隐蔽性的,价格差不多的听起来效果又好,接电话要听的清楚的助听器,一开始我建议他们选配耳背式的助听器,因为听力实在太差,隐蔽性的定制机功率不够,佩戴效果可能不好,一再的告诉他们听的好比美观要重要的多,较后爷爷很认可说那就试试耳背机,我拿了两台瑞风588和多功能手机伴侣调试好后让他试听,效果一般,我在小涛的表情中看出,他依然不愿意接受耳背机,我又一次的结合他的听力给他讲了利弊,看他并不心动,作为年轻人我们能理解他的心情,随后我换了欧若拉的机器给他试听,试听效果还可以,告诉他这款机器可以做成定制机,因为每个人的耳道都不一样,外形可能会比他想的要大一点,并拿出模型让他看,小涛觉得可以接受,较后为他取了耳膜,定制了欧若拉312 UZ UP的机器。看到小涛满意的表情和对新机的期待,我也很开心。10天后机器到货,打电话告知过来取机,在试听过程中他总觉得声音小,因为之前他佩戴斯达克的助听器,斯达克的音质特点就是清脆响亮的,而瑞士峰力的助听器音质柔和自然,一开始因为聆听习惯的问题总是会觉得声音小,告知两个品牌之间的差异,我们让他先习惯一段时间,度过这个适应期。

后期康复指导与效果跟踪:2016年4月10日电话回访,说戴上后跟人交流还可以,打电话还是听不清楚,我们告知家长,小涛听力损失的特殊性,和从斯达克品牌跟换为瑞士峰力品牌助听器后会有一个适应期,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和适应,对跟他交流沟通来提高他的辨别率,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要太着急。

2016年4月15日专家活动,我们让小涛过来让专家为他做一次微调,经过这次的调试后,小涛觉得比以前听的好了,接电话也没有问题。过了半个月后又觉得接电话还是听不清楚。

2016年6月21日,他们得知我们有专家活动,准备过来再咨询一下,来之后我们为他测听力,发现左耳听力完全丧失,经过询问初步诊断为突发性耳聋,并劝其尽快入院治疗。当日就在兰州大学第二人民医院办理住院。

2016年6月23日,我中心工作人员前去医院看望,小涛告知我们住院的3天经过治疗,听力恢复了以前的20%,现在仍在治疗中。后期我们会继续跟进小涛的情况。

验配师总结:首先是换品牌;不同品牌的助听器在音质方面都会有所不同,比如:一位顾客一直佩戴斯达克或者西门子品牌的助听器,突然换成峰力品牌,他会总觉得声音小,这往往会有一个聆听习惯的问题,所以在跟换品牌后也会有一个适应期,当然习惯有时候也是很难去改变,如果在没有把握或不能保证新品牌的佩戴效果时,还是建议顾客佩戴原品牌。其次,回访要做到细致入微,对听力特殊或佩戴效果不稳定的用户深度跟进,提高对复杂听力损失的调试技能。较后,对于极重度听力损失患者和特殊听力损失患者,给他们一个合理的期望值。


作者:兰州广场店-彭艳霞

地址: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庆阳路45号(峰力助听器)

电话:0931-8733181 手机:1391991500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