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中青年听力康复>>详情页

从小药物导致听力损失的验配案例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人数:582

姓名:徐先生
性别:男
年龄:57岁
病史:小时候用青链霉素,左耳听力严重下降,一直用右耳听声音,右耳听力近三年下降。
听力情况:R耳70分贝左右
          L耳70分贝左右
语言分辨率:R耳:80%
           L耳:80%
听力分析:患者听力为中重度损失,语言分辨率尚可,与人交流时,对方需大声说话,才能听到,距离远点,声音小一些就听不到了。
配戴史:患者曾在县城购买两三个助听器,但戴上以后特别吵,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今年年初曾因听力不好住院治疗,但没有效果。
验配过程:患者年龄不大,生活在农村,环境相对安静,在和患者的聊天沟通中得知他的要求是能听得见,不吵耳朵就行了,对外观没有要求。 建议患者双耳佩戴BTE,一方面双耳佩戴有方向感,平衡感,避免危险,但是患者考虑到经济情况,不给孩子们添麻烦,以及从小到大一直用右耳听,已经习惯了,左耳戴上助听器以后总觉得没有声音,较后决定只配右耳。
配戴效果:该患者戴上助听器以后,可以和别人正常交流,无需对方刻意大声说话,与家人交流时也不再自己说自己的,可以清楚的听到他人讲话的声音。
验配总结:徐先生配戴助听器以后,我们对顾客进行定期随访,顾客对这次佩配比较满意,戴上以后可以满足自己的正常生活,生活质量也提高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