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及早发现新生儿听力损失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1-03   浏览人数:714

中共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指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随着此次政策逐步落实,全国40—49岁的妇女中有50%的人有生育二孩的意愿。我们都知道,从医学角度来说,所谓"高龄产妇",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 一般来讲,高龄产妇的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和早产的可能性较大。其中也包括听力的问题。
从事这么多年助听器验配工作以来,遇到好多儿童都好几岁了,到了该说话的年龄了,还不说话,或者说话不清楚,一检查是听力损失造成的。较近我们验配中心接连又来了两位儿童,一个是三岁,一个是快六岁了,都是刚刚才发现听力问题,家长都非常后悔,自责,总觉得孩子不可能听力不好,老话说“贵人语迟”,其实往往耽误大事。现在国家已经普及新生儿听力筛查项目,出生72小时内要做听力筛查,如果没有通过的话,等42天复查,如果还没通过,就要等三个月再做检查,如果还是没有通过,那么六个月时再做检查,如果还是没有通过的话,那就可以诊断为先天性听力损失了,要及时进行听力干预,让孩子及早的听到外界更多的声音,及早的感知到有声的世界,这样孩子通过专业的验配师调机,如果听力不是极重度的话,那么孩子几乎不需要上语训学校,家长好好教,孩子将来说话问题不大。
在此要善意的提醒广大家长,遇到问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当然我们都希望孩子是健健康康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孩子的健康重要,及时做检查,如果没有问题,家长可以放心,如果一旦有什么问题,及时采取措施,以免亡羊补牢。


地址:济南市经七纬十二路口东南角兴盛小区1号楼底商峰力助听器(省委党校西邻路南)

电话:0531-82822588 手机:1850087915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