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朵常见症状和疾病

文章来源:宁夏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1-23   浏览人数:998

耳朵常因为局部炎症、异物、畸形、肿瘤或者全身性疾病导致出现耳鸣、听力下降、眩晕、疼痛等。

常见的耳朵疾病主要有以下几类:
1、耳垂缺损 耳垂缺损多因外伤、感染等原因所致,不少人因为穿戴耳饰不当引起耳垂裂。

2、杯状耳杯状耳也常被称为卷曲耳、垂耳等,因为它的外形好像在耳轮缘穿了一条绳子,将其收紧似的,因此也有人将其称为环缩耳。杯状耳的畸形对容貌影响较大,还会影响戴眼镜。
3、招风耳耳轮不能卷曲,整个耳轮无回旋的余地,形成的耳轮又薄,形同贝壳的边缘。这是常见的先天性耳廓畸形,也是民间传说的招风耳。
4、去副耳有的人在耳前长有一块小肉赘,外形有的像小指肚,有的还长着几个凸起,并带有软骨。由于长在耳前,对面部美容有一定影响.
5、小耳或无耳 先天性小耳畸形是一个并不十分精确的术语,主要指那些重度耳廓发育不全的人。
有些人听力下降甚至变为耳聋,给学习和生活带来诸多不便,究其原因大多是后天造成的。
了解听力不良的几个主要因素,平时注意避免,就可防患于未燃。
药物:有些常用药物对听力有害。如长期注射链霉素或不恰当地应用庆大霉素,可能引起耳鸣失聪。红霉素、阿司匹林及某些抗癌药,若服药或注射后听力出现问题,应及时停药并到医院检查。
噪音:噪声能减少流经耳内听觉细胞和听神经的血量,使听力功能受损,是当前环境污染的一个重要因素。噪音越强,接触越久,听力损失就越重,而且恢复相当困难。
中耳炎:这是儿童听力不良的普遍原因,所以对于中耳炎尤其是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要积极治疗,还要及时行鼓膜修补术,以助听力的恢复。
吸烟:由于吸烟能造成耳内血液循环不良,使听力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饮食:许多与老龄人有关的听力下降,其实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使内耳供血不足所致。医学研究显示,进食低脂肪饮食,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698号(新城第二人民医院向西100米,老火车站附近)
电话:0951-3077577 手机:18500879187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