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挖耳朵的相关知识

文章来源:山东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2-06   浏览人数:522

为顾客做耳光镜检查时,我们发现有很多顾客耳道壁发红,肿胀,甚至破损。后来发现出现这种现象的顾客中绝大一部分都有平时用挖耳勺挖耳的习惯,而挖耳时的不注意就会导致这种情况,甚至伤害鼓膜,影响听力。
众所周知,人耳会产生耵聍,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生理现象,是耳道皮肤正常分泌物结合皮屑等形成的。一般少量的屑状耵聍会随着我们平时运动时的震动和下颌运动自行排出,并不需要特别清理。但经常挖耳却容易造成耳道壁的损伤,如果用力不当可引起外耳道感染,导致外耳道疖肿、发炎、溃烂,还有可能伤及鼓膜或听小骨,造成耳膜穿孔,影响听力。特别是老年人,耳廓的弹性和韧度降低,软骨部的耵聍腺分泌增多,耳道内脂肪相应减少,耵聍容易浓缩变硬,加之外耳道皮肤非常薄,取耵聍时如果不注意,非常容易伤及骨性外耳道。所以千万别自己随意挖耳朵。如果耵聍较硬可以先用耵聍液将其泡软,再处理。
有些人经常感觉耳朵里面痒,可用棉花浸上少量药用酒精涂擦,不但止痒,还能杀菌,但不要太往里伸。日常生活中有时会有小虫飞进耳内,可以用注射器冲洗耳道,冲出小虫。或用酒、油滴入耳内,将小虫淹死,再用器械取出。
总而言之,挖耳是一种非常不正确的清洁耳部方法,一不注意就会产生各种疾病,对我们的听力产生不好的影响。 


地址:济南市市中区纬二路58号山东新鲁大厦501室(大观园商场东门正对面)
电话:0531-87026605、0531-87026602 手机:18500879150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