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不要因为语言障碍贻误孩子的一生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人数:462

语言障碍,在有些家长看来,无关吃饭睡觉,无关痛痒,也不会威胁生命。孩子小的时候,可能就是受到小朋友辱骂歧视;上学时被同学孤立,视为异类;长大了,求职无非遭到拒绝,就业面很窄,凡是说话的都不能干;恋爱了,要遮遮掩掩,躲躲藏藏,好一点结果就是寻一个不合心意的,也能凑合着成婚;而大多数,只能绝望的孤老一生。
想想吧,这些已经看到的未来,是否可怕?!
所以——不要因为语言障碍贻误孩子一生
这天,我们接待了一位在读大学二年级大学生和他的的家长。小伙子长得眉清目秀,学业几近有成。唯一的缺憾就是患有严重的原发性功能性构音障碍,这使得他与常人相比,缺乏自信,不愿交流,甚至有自闭倾向。
从简单的交流中看出,小伙子自身很是着急,但是源于自身还是个学生,担心没有足够的费用而不能进行有效矫正训练。
那个小伙子的妈妈,穿金戴银,一身名牌,却张口闭口认为她孩子的语言障碍不是事儿,较终,在小伙子的无奈和无言的痛楚中,依依不舍地离去。
同样身为母亲的白老师,看到这种结局,很是难以理解。
其实,做为旁观者,也在诘问:是孩子的未来重要,还是钱财重要?当然,对于这样的有钱者,钱财不是事儿,关键在于家长有没有把孩子的语言障碍当回事儿?有没有把孩子的语言障碍与他们的未来联系起来?
众所周知,语言是人社交的唯一的工具,更是一个人外在形象的重要条件之一。如果语言不过关,甚至是出了问题,会直接影响整个人生的发展。
就拿前面那个有着严重语言障碍的大学男生来说,我敢讲,他的母亲绝对不是因为钱的事,而拒绝给他的儿子矫正语言障碍。只是,在未来与矫正语言障碍之间,做为母亲,她没有彻底弄清楚他儿子严重的语言障碍,会给他以后的人生道路,带来无尽的窘困,甚至是灾难!
这绝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不争的事实!
这个有着严重的原发性功能性构音障碍的大学生,已经错过了较佳矫正时期。一般来说,原发性功能性构音障碍较佳矫正期是在3至5岁,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矫正难度也将随之增大。
当然,如果这个大学生的母亲,此时能知道语言障碍矫正期越早越好的事实,能在心里重视起来,在她的孩子还没有毕业,进入社会之前,进行有效的语言障碍矫正,虽有些难度,也还是可以像无数个康复者一样,得到完美的矫正效果。
大学生,在相比较而言的校园里,环境和人际关系还是很纯净;而一入这个竞争残酷的社会,一个有着严重语言障碍者,一定会遭到意想不到的挫折。还有,他还要面对接踵而来的情感问题,试问,这个连个子矮都变成三等残废的残酷竞争现实,哪一个姑娘,会结交一个连话都谁不清楚的男人?
这些躲不过去事实,想想都可怕至极!
经相关权威人士调查得知,类似于以上这个无所谓的语言障碍家长,不是特例,而是一个层面。
较后,笔者发出呼吁:那些孩子的监护人,那些还未醒悟的成年人,不要再为自己的无知,贻误患有语言障碍孩子的一生!


地址:北京市崇文区天坛东路31号

电话:010-67059193 手机:18500879132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