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人人要做到早期预防耳聋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9-11   浏览人数:463
早期预防耳聋,人人享有健康听力,下面介绍一些简单的听力保健方法。
1.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抵抗力,增强身体机能;
2.每天做张口闭口训练,使咽鼓管通畅,有利于耳部健康;
3.定期清理耳道。耵聍俗称耳垢,是一种保护耳朵的分泌物,遇到脏东西就形成我们日常看到的状态了。长时间不掏有可能造成耵聍栓塞,导致传导性听力损失;清理太频繁又可能会损伤外耳道壁,导致外耳道受创。所以在掏耵聍时一定避免使用尖锐硬物或图一时痛快用力掏耳朵,若发生自己不能处理的情况,就一定要去医院。
4.游泳、洗澡后要将外耳道的积水清理干净。如进水,由于水可能不干净,遇上耳道内的细菌,就可能导致中耳炎。
5.尽量减少去声音太大的地方(如工地、工厂等),防止听力受到噪声的刺激引起噪声性听力损失,避免长时间暴露在噪声环境。若工作或生活无法避免,应尽量戴防护用具。
6.减慢自己的生活节奏,放松心情是对听力及身体较好的保护方式。
7.远离燃放烟花爆竹的场所,爆炸声有时可能导致爆震性耳聋。
8.生病时注意用药,尽量在医生叮嘱下服药切勿乱用药,一旦错用耳毒性药物,就可能造成不可恢复的听力损失。
9.定期对听力做检查,以便对听力有一个直观的了解。一旦发现问题及早干预,是对减少交流障碍,保障正常工作生活较有效的手段。
交流是人与人的沟通、人与社会的沟通,听力的重要性是对生活的保障,希望每一位读者可以用心保护自己的听力。
如果您的听力已经出现问题要及早就医,及早佩戴助听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西大街上北鑫座4号楼202室(上品折扣斜对面,果多美楼上,万意百货路西) 
电话:010-56451781 手机:18500879173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