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听力的隐形杀手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人数:561

热衷于强震撼力环境的娱乐场所
青年人热衷于去迪厅蹦迪、到KTV飙歌、在嘈杂的游艺厅打游戏……殊不知,迪斯科音乐和摇滚音乐造成的噪声可达100~120dB(A)以上。这种过度的噪声刺激和音量的急剧变化,可能导致听觉器官的爆震性声损伤,过度的噪声刺激将导致耳蜗外毛细胞和内毛细胞的损伤或丢失,造成暂时性或永久性的听觉阈值移动。噪声刺激还能使外周听觉神经纤维突触间的联系发生改变,并引发中枢听觉系统的结构和功能发生改变。除此之外,音量的急剧变化可以导致听觉器官的急性声损伤,出现内耳组织毛细胞损伤、盖膜移位等。动物试验已经证明,一定强度的冲击波负压确能使中耳和内耳发生机械性创伤,并伴有明显的听功能损害。因此建议:不要在强噪声的环境中逗留时间太长,隔半个小时就应到外面透透气,缓解一下耳朵的压力。
沉迷于耳塞式电子产品
与以前相比,现在购买助听器的青少年越来越多,这些人大多数有塞上耳机听随身听、MP3的习惯。耳塞式耳机与外耳道贴得很紧,声音进入后没有缓冲的余地,声音信号提高5~10dB(A)。强大的声压集中地传递至很薄的骨膜上,由于70~90dB(A)的噪声长期刺激,造成听力减退。短时间佩戴电子产品的耳塞时,低强度的噪声可导致暂时性的听觉丧失,这种损伤在脱离噪声环境后可以恢复。但若长期处于强噪声环境中,极有可能发生“不可逆的听力下降”。
建议:用耳机听音乐的时候,尽量别开太大的音量,一天不要超过2h。当耳朵不舒服的时候,要立即停用。
不良的生活习惯
人们的交流越来越离不开手机,但手机发射的电磁波可以辐射至颅内,导致局部组织温度上升,引发头痛、皮肤烧灼感。长时间使用手机,较大的声响还会刺激听力并造成损伤,导致“不可逆的听力下降”。
建议:接听电话时耳朵与话筒保持一定距离,音量适中,接听一段时间后更换一下耳朵,通话时间尽量控制在10min以内。由于大多数人用右耳接听手机,易造成“右耳疲劳”。因此,我们在接听电话时,还可适当换成左耳,给右耳一个缓冲的余地,以减轻其“工作压力”。
重度用耳人群对听力保护的忽视
在嘈杂环境中工作的特殊岗位人群(如工业噪声),配戴防噪声耳塞可降低噪音20~30dB(A)。对于呼叫中心的工作人员,管理者应通过正确使用降噪耳麦及耳麦适配器,来降低座席代表呼出音量,让每一位座席代表都用比正常音量稍低的音量说话,既可保护听力,又可保护嗓音。


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大经路1823号助听器专家,长春残联斜对面

电话:0431-89298455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