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根据耳聋的性质确定验配耳

文章来源:北京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人数:492

临床上根据耳聋病变部位的不同将耳聋的性质分为:传导性聋、感音神经性聋、混合性聋三大类。
传导性聋病变部位主要在外耳和中耳,系传音变压装置发生障碍,影响声波传导所致。传导性聋的气导听力损失一般不超过60dB ,在纯音听力图上气导表现的特点多是上坡型的曲线,以低频的能量损失为主;而骨导听力基本属正常范围。
传导性聋的主要临床表现为“听不到”,因为传音的障碍衰减了声音,早期患者的言语可懂度无明显下降。助听器本身的设计目的是放大声音,所以传导性聋患者佩戴助听器的效果较易看到,受益于助听器是肯定的。
感音神经性聋是对听觉传导径路过成中发生的声音感受和神经冲动传导障碍的统称。其中若病变位于耳蜗的听毛细胞又称为感音性聋或耳蜗性聋,多伴有重振现象;若病变位于听神经侧称神经性聋或蜗后性聋;若病变位于大脑听中枢则称为中枢性能。感音神经性聋在纯音电测听图上常常表现为:听力曲线中气骨导一起下降;常常是高频听力损失较多,听力曲线多见下坡型或陡降型。
临床上患者常表现为“听不清”,即可以听到声音但辨不清语句。感音神经性聋的患者选配助听器后,往往需要一个相对较长时间的康复过程才能感觉到言语可懂度的增加。
因此,如果两侧耳的病变性质不同,一般选择传导性聋的一侧为验耳。
一般情况下患者双耳的诊断性质还是相同的多,只有很少部分是例外。如果两侧耳的病变性质相同,还必须结合其他因素考虑在决定选配耳。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苑路大屯里小区109号楼底商助听器(科荟路与北苑路交岔口西南角,家和物美对面)

电话:010-64003568 手机:1850087912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