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一巴掌打聋”也可能跟基因有关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8-03-12   浏览人数:505

“一巴掌打聋”有两种情况某某家长发火,打了孩子一个巴掌,结果没想到就把孩子给打聋了,这样的事偶尔会见诸报端。

“一巴掌打聋”分两种情况,一种和巴掌带来的强烈气流有关,强烈的气流可能冲击鼓膜,导致短暂听损,这种情况下鼓膜可能自己长好,也可以通过手术来修补。气流还可能引起内耳的震荡,引起听觉神经末梢的损伤,这种情况听觉修复就比较困难了。临床上一些外伤患者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导致听力损伤。

还有一种情况,追溯到根本还与患者的基因有关。患者可能是大前庭导水管综合症的患者。这类患者的内耳存在缺陷,容易在遭遇到颅压增高或是外力的情况下出现听力下降。

“一针致聋”青睐有易感基因的人

打了一针抗生素,结果耳朵就听不见了,这种因为药物致聋的病例,我们听得更多(尤其是在20、30年前发生语后聋的人群)。高剂量药物致聋还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原因,“一针致聋”的孩子,也可能是药物敏感的线粒体基因突变的携带者,他们对氨基糖甙类抗生素(包括庆大霉素等)非常敏感,一片或一针即可致聋。


地址:吉林市船营区吉林大街和解放大路交叉路口西南角(九中对面)

电话:0432-6656005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