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后应注意的事项

文章来源:大连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人数:458

1.逐渐适应
聋儿戴上助听器后,不用期待马上就能听到声音并理解所有的话语,这是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的。首先要培养孩子戴助听器的兴趣,同戴眼镜,镶假牙一样,初戴助听器时会感到不舒服,有的孩子一戴上助听器就又哭又闹,或者用手去抓,家长应设法转移其注意力或给孩子做示范动作,让其感觉戴上助听器后很高兴,很舒适,培养孩子戴助听器的良好习惯。应先在安静的环境中使用,练习孩子聆听熟悉的声音,如流水声、关门声,再逐步到多样化声音的环境中佩戴,以培养孩子适应各种声音的能力。开始戴时音量不要开太大,然后逐渐增高,并逐步延长佩戴时间,如果孩子感到疲倦或不舒服,应立即取下来。

2.对聋儿进行听觉言语训练
多数聋儿在理解别人说话和表达自己的意愿时,都会存在一些困难,如发音口齿不清,因此进行听觉言语训练是非常关键的。首先训练孩子对各种声音的辨别力,然后发展言语能力,先从单词开始,然后到词组,再从简单的句子到复杂的句子,逐步地训练,让孩子在正常的环境中成长,这样有助于孩子理解和学习语言。
对于极重度耳聋的儿童,戴上助听器后听力仍不能达到较佳补偿,单纯凭借助听器可能难以达到理想的交流目的,因此,除了尽可能帮助其充分利用听觉信息外,还可在视觉等其他感觉手段获得信息的协同下,让聋儿学习发展语言,学会说话。例如,手指语是其中一种,手指语其实是代表汉语拼音字母的指示符号。虽然多数听力障碍者不愿采用这种方法,但它对于聋儿完全可以起到有声语言对于正常儿童那样重大的作用。聋儿可以借助手指语学习说话和看话,手指语又可以帮助正音和辨音,还能帮助记忆拼音字母的字形,所以手指语是聋儿学习口语和书面语的极好“拐棍”。

3.助听器的保养
助听器的保养较主要的是防潮,还要防止耳垢堵塞及防高温,防震,与成人助听器的使用保养类似。

4.故障排除
当出现问题时,父母应知道如何排除普通的故障,如声管破裂或松动、电量不足、受潮和内部噪声等。他们应知道自己能解决什么问题,而在什么情况下需要帮助。

5.安全问题
各个年龄段的小孩都可能会误吞电池,建议父母将新旧电池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尤其是3岁以下的小孩。如果被小儿误当玩具或零食,那是非常危险的。
助听器使耳朵暴露于强噪声中,有加重听力损失的可能。儿童的残余听力是很宝贵的,听力师可通过规定合适的增益及OSPL90值来保护儿童的残余听力。因此,选择低压缩比率而不是线性放大的助听器,可以减少此危险。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站前街道斯大林路532号

电话:0411-87683799 手机:13898400408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