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老人听力康复>>详情页

早年的疏忽,让她坠入无声世界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人数:409

做为一名验配师每天都会遇见不同经历的患者,这是我较近遇到一个真实感人又同情的实例。
早知道后果这么严重,当初就是砸锅卖铁也要把耳朵治好啊!”当李姐的丈夫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语气中充满了悔恨与无奈。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李姐的晚年可能只能在无声世界中渡过了。

李姐现年56岁,经朋友介绍到自然之声阜新店进行助听器的验配。刚一见面,李姐的丈夫就嘱托我们:只要能让李姐重新听见,花再多钱也没有问题。刚听到这话时,我其实颇为欣慰:只要家人支持,绝大部分的听损患者都能通过助听器重新听见。

但在经过详细的了解交流后,我才发现事情的严重性:原来李姐找在20年前,便因为使用链霉素药物导致听力受到了严重损害。但受限于当时的家庭条件,一直拖延着没有进行任何干预治疗。直到近几年,李姐听力状况严重恶化,加上家庭条件有所改善,才想到治疗李姐的听力。

李姐一家先去了一家医院去诊治,被告知已经无法通过手术或者药物治疗。但是李姐一家没有死心,仍然四处奔走寻找办法,了解到助听器能改善听力,于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找到了自然之声听力连锁。

能感觉到李姐一家对于改善听力的急切心情,我决定还是为李姐进行全面的听力检测,详细了解李姐的听力状况,看是否还有补救的可能。但是测试结果表明,事实是残酷的:李姐的左耳已经完全没有听力,右耳只残余些许听力,情况十分糟糕,不但手术和药物无法治疗,助听器也无法再产生效果。

无奈之下,我只能将事实告知李姐的丈夫。李姐的丈夫感到万分悔恨,只怪当初自己没重视。看着李姐一家失落离去的身影,我也感到阵阵心痛:李姐才56岁,本应该拥有一个幸福的晚年,只因对听力健康的疏忽,现在只能渡过一个无声的晚年。

其实,在广大听损人群中,李姐绝不是个案。中国是世界上听力障碍人数较多的国家,全国有2780万的听力残疾者,除去天生缺陷,其他绝大多数都是因为拖延导致,如果进行及时干预与治疗,完全不会发展到残疾的地步。

自然之声听力连锁在此发出忠告:听力损失是不可逆的!不要抱有一丝侥幸或者轻视的心理,要养成定期测听的习惯,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要让无声的世界,笼罩你或你的家人本该多彩的人生!


地址:辽宁省阜新市细河区解放大街29号龙摄影婚纱城对面(耳聋助听器)
电话:0418-3850301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