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许多佩戴助听器的患者都不知道应该怎样佩戴助听器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人数:908

许多佩戴助听器的患者,都不知道应该怎样佩戴助听器,也不知道注意什么?

刚开始使用助听器时,需要注意3点:
1、佩戴助听器以后和以前不戴时的感觉是完全不同的。
2、适应佩戴助听器需要一些时间,佩戴助听器就像佩戴不同焦距的眼镜一样,需要逐渐适应。开始时可能有些困难,但这只是时间问题,对助听器保持正确的期望很重要,同时要学习在困难的环境中如何较佳的使用助听器。这个学习的过程需要积极、主动、耐心,它将对今后持久使用助听器大有帮助。当初次佩戴助听器时,大脑必须学习如何重新理解这些声音,特别是听复杂的语言。如果不能马上听懂别人说话,偶尔听不到有些较轻的谈话,请别着急,注意与别人交谈时一定要结合视觉提示,要观察谈话人的面部表情或体态来帮助理解他的谈话。初次佩戴助听器时,还会感到自己的声音有些古怪,因此要与熟悉你声音的朋友多练习听说。
3、初次佩戴助听器还应该注意四周康复锻炼,从刚开始1小时短时间的佩戴,到后面慢慢加长时间的戴,从安静到复杂的环境开始听
二、 佩戴时间和环境
第一周 每天佩戴2-3个小时,在室内安静的环境下佩戴;
第二周 每天佩戴4-5个小时,在稍嘈杂的环境下佩戴,如小区内,公园里;
第三周 每天佩戴6-7个小时,可以在嘈杂环境下佩戴,如马路上,但不要在噪声环境下时间过长;
第四周 每天佩戴8小时左右,可在各种环境下佩戴;
助听器佩戴是一个慢慢适应的过程,循序渐进的过程。每个人的感受不一,每周佩戴时间因人而异。
二、助听器日常保养
助听器维护和保养的关键是防潮、防电池漏液、防震动、防耳垢。建议每天晚上停用助听器时,打开助听器仓门,放置在干燥盒中。定期到专业验配中心进行清洁保养。


相关文章:

助听器佩戴不舒适及解决办法

助听器需要经常维护

科学保养助听器

初戴助听器必经的三个过程

助听器佩戴知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