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您的助听器戴对了吗?

文章来源:辽宁朝阳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人数:482

很多朋友购买助听器后说摘下戴上的很麻烦 就一天吃饭睡觉都戴着 那么究竟应该怎样正确佩戴那 今日小编给你详细介绍一下 。

醒着的时候习惯了使用助听器,睡觉前习惯了把助听器拿下来,关机抽湿,暂不使用;那么,睡觉时,能不能佩戴着助听器呢?
验配师的常规建议:
当选配助听器后,使用者便被验配师告之:睡觉时不能戴着助听器,得把它们拿下来关机,放进干燥盒抽湿,暂不使用;待睡醒起床后才重新开始使用。
为什么不建议睡觉时戴助听器?
原因一:防压痛
助听器的主机外壳都是质硬的材料,有一定的压力承受能力,保护机器零件;耳廓,耳后与外耳道中的皮肤菲薄,且有丰富的神经末稍;若睡觉时戴着助听器,当侧着睡时,助听器便与耳部发生不同程度的挤压,容易对佩戴者造成压痛,舒适度低。
原因二:防丢失
睡觉过程中会有不少无意识的动作;戴着助听器睡觉,机子容易掉落耳朵外,丢失的风险增加。助听器防丢失的直接方法是:在助听器的某些部位系上细绳,绳子另一侧系在衣领上即可。
原因三:防啸叫
当助听器的出声孔,与外耳道密闭性变差时;或当戴着助听器的外耳道口被完全堵住(侧睡时枕头完全堵住外耳道口)时;或助听器脱落后没关机,被床上物品遮挡出声口时;助听器产生啸叫(声反馈,高频“吱吱”响),影响睡眠质量。
原因四:防损坏
耳背式助听器:BTE 与 RIC/RITE,硬质主机在耳朵后,配件有耳钩,声管,耳塞/耳模,与外置的受话器等;戴着助听器睡觉,侧睡时机子与床/枕头磨擦挤压,其配件容易发生脱落,损坏。
尽管戴着助听器睡觉不被建议,实际上却有小部分人由于各种原因,希望在睡眠过程中也被辅助聆听,此时可以偿试一下。
那么,戴着助听器睡觉需要注意些什么?
注意一:偿试单耳佩戴助听器---可平躺着或侧向没戴助听器一侧睡觉;佩戴侧,可放枕头或被子垫着,阻止自已翻向该侧睡觉。
注意二:睡眠时不乱抓佩戴着助听器的那侧耳朵,也不要当作异物地把助听器弄掉;睡觉时安稳的人更容易做到。
注意三:睡觉前检查助听器电池电量,及时更换足够电量的电池;助听器处于开机状态时间长,耗电量也多,电池更换频率高。
注意四:尽量每天抽出至少三个小时,把助听器关机,抽湿保养,以延长其使用寿命。
为了提高您的佩戴质量,睡觉时请摘下助听器,就和您睡觉摘眼镜是一个道理。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