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要经历的三个过程-试戴-适应-再调试

文章来源:吉林通化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人数:2224

试戴:如果从未使用过助听器,试戴时您会感觉听到的声音与平时稍有不同,多少会有些不习惯。声音改变有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声音被放大了;其次,为了造合您的听力状况以及减少环境声对您的干扰,助听器线路设计时,有意加强和削弱了某些频率声信号的强度;此外,声信号整体频率范围被压缩。因此,感受到声音的变化是正常的。只要坚持戴用,您很快会适应这种改变。

如果您使用过助听器,试戴时您会比较出助听器的优点:戴用舒适美观,音质柔和清楚,外形精巧,操作便利。但也有少数用户,由于习惯了原助听器的声音特征,初用新助听器时也会略感异样。碰到这种情况,请您务必说明,并将原助听器取出,与我们的工作人员一起分析可能的原因。由于助听器是根据您的听力状况定制的,一般情况下,长期戴用的效果要比非定制助听器好。

初戴耳内式助听器,不少人会感到自己的声音(说话,咳嗽)被特别放大了,有时甚至会有听到回声的感觉。这是正常的是您的骨导听力加强的结果。坚持戴用一段时间,这种感觉就会自然消失。

用手掌遮挡戴好的助听器往往会产生尖叫声。如果助听器功率较大,甚至在调节助听器音量时也会有类似的情况发生。所有助听器在特定条件下都会有啸叫声产生,这是放大声被阻挡造成反馈的必然结果。您不必耽心。然而,如果助听器的音量尚未调节到您需要的水平就产生了啸叫,则有可能是其餐壳制做过小所至。不过,这种情况很少,且我们的工作人员在为您试戴时会及时发现。此外,电池电压不足也会造成助听器啸叫,换一块电池,问题就解决了。不妨打电话咨询。
适应:像眼镜与假牙一样,戴用助听器也有一个逐渐适应过程。适应时间的长短因人而议。有些人,没有渡过适应期就停止了助听器戴用,这往往是由于助听器质量问题所致。定制的助听器不会有使用者长期不能适用的情况。

尽快适应助听器的要旨是循序渐进。循序渐进表现在几个方面:每日戴用的时间;听取距离;信号种类;听取环境。时间宜先短后长;距离宜先近后远;信号种类宜先简单后复杂;听取环境宜先安静后嘈杂。

我们建议您按下列顺序选择信号先后:面对面交谈;3-4人交谈;打电话;听收音机或电视机;参加小型会议。

人们对助听器的要求不同。有些人希望通过助听器解决面对面交谈的困难;有些人希望戴用助听器参加行政会议;有些人则只希望听到身后汽车的马达声。无论您的目的是什么,有一点需特别注意:任何助听器都不能与真耳相比,期望助听器帮助您恢复正常人听力肯定是完全不可能的!从这个意义上讲,助听器有效,但其作用有限。

助听器作用的有限程度因人而异。有些人可以通过助听器与人交谈,打电话,看(听)电视,甚至参加小型会议,有些人则不行。这主要决定于使用者听力损失的程度。

在适应期内,无论您碰到什么样的疑惑都请与我们联系。或许您认为简单的那些问题恰恰十分重要。请打电话来,我们的职责是为您服务。
再调试:验配师们较初为您调节好的助听器未必能发挥较大效益,因此,在戴用了一段时间以后,即使您认为满意,也有再调节的必要。请在适当的时间打电话联系。验配师会帮助您,让助听器的功效发挥得更好。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