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关于耳朵的疾病

文章来源:长春人民广场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人数:503

外耳道的分泌物过多,形成耵聍,该如何正确清除耵聍?

耵聍也叫耳屎,是由外耳道的耵聍腺所分泌的,在正常情况下,耵聍会随着耳道细胞移动而排出到耳朵之外。当外耳道的分泌物过多,不能及时排出时,会堵塞在外耳道,形成耵聍。怎样正确清除耵聍呢?

在正常情况下,外耳道中的细胞是可以发生迁移的,他们在迁移的过程中,会把耵聍腺分泌物--耳屎带到外耳道的外面。如果耵聍腺分泌功能亢盛,分泌的耵聍过多,会发生耵聍栓塞的现象。

在清除耵聍的时候,可以采用按摩耳朵的方法进行清理。方法是:在每天空闲的时候,用左手或右手的指肚分别夹住左边或右边耳朵的耳廓,转动耳朵。也可以用手掌放在耳朵上面轻柔耳朵,有助于耵聍的排出。

在清理耵聍的时候,还可以采用水冲耳朵的方法,就是在洗澡的时候,少量的水滴入耳朵中,然后再让水顺着耳朵流出。耳朵中的耵聍会在水的侵泡下发软,和着水一起从耳朵中排出。

在采用水冲耳朵的时候,有一个前提,就是先到医院五官科检查一下,鼓膜是否有穿孔,流脓现象,在鼓膜完整的情况下才可以采用水冲耳朵去除耳屎的方法。如果有鼓膜穿孔或是流脓的情况,较好不要让水进入耳朵中,否则,有可能会引起中耳炎。

如果耳朵中的耳屎比较硬,较好不要自己掏耳朵。可以到医院五官科找专业的医生取出耳屎。在取出耳屎之前,医生通常会采用酚酞或碳酸氢钠滴耳液软化耳屎,然后再用器械取出耳屎。

在清理耳屎的过程中,要慎用掏耳勺和棉签,因为在使用掏耳勺和棉签去除耳屎的过程中,很容易把耳屎塞入鼓膜部分,导致外耳道堵塞,影响听力。并且在使用掏耳勺和棉签的过程中,如果掌控不好深浅,还有可能会对鼓膜造成伤害,严重时甚至有可能会造成鼓膜穿孔。

现在大家了解了么?大家要用科学的方法来处理疾病。


相关文章: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