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聋儿双耳配戴助听器的好处多

文章来源:吉林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人数:414

聋儿双耳配戴助听器的好处较多,第一,有立体声效应,有利于声源定向。第二,有消除头影的作用,减少头部对声源方向高频声音的障碍,有利于听取高频声音。第三,有心理声学效应,在音量相同的情况下,感觉双耳配戴助听器比单耳配戴助听器声音大。第四,有静噪作用。在噪音环境下,双耳配戴助听器比单耳配戴助选择听取能力强,言语识别率高。第五,双耳配带,使声音传到两侧大脑半球,可有效避免迟发的听觉剥夺效应。

怎样帮助聋儿进行助听器适应性训练?   

助听器适应性训练是为聋儿戴好助听器的关键一环,在这一阶段培养聋儿的聆听兴趣至关重要。聋儿初戴助听器,佩戴时间应该由短到长,首先要在比较安静的房间听一些优美的音乐、动物的鸣叫声、乐器声等简单的声音。然后可安排聋儿在室外等公共场所聆听声音,观察其听性反应及不适感觉,家长要认真记录,反应给助听器验配专业人员。助听器适应性训练的重要内容之一是会听测试音,即1000赫兹啭音。聋儿通过这一期的验收标准是能够辨别测试音的有无,并能够作出动作反应。聋儿通过助听器适应性训练后,专业人员可对聋儿助听效果进行评估。


相关文章:

怎样帮助宝宝清理耳道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