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预防听力损失小方法

文章来源:北京万寿路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17   浏览人数:517

预防听力损失

提到听力损失,我们总会想到“耳聋”,老觉得这是年纪大了才有的一种病。事实上,听力损失不仅与年纪大有关,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小事都与听力损失密切相关。而我们知道绝大部分的听力损失都是不可逆的,也就是打针、吃药、手术等医疗手段都没用,重在预防。

1.调低音量,控制时间:如今,个人电子设备十分便携,几乎人手一台手机。戴着耳机手机的音乐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事,跑步时听,乘公车时听,坐地铁时听......而且我们还习惯调高音量听。很多时候,由于环境噪音比较大,或是耳机降噪性能不佳,我们会不自主地提高音量,以“盖过”外界噪音,而这时高强度的音乐声也是种“噪音”,会损伤我们的听力。对于需要经常在户外戴耳机听音乐的人,建议尽量选择一款降噪性能不错的耳机。总的来说,使用耳机听音频、视频设备时,建议遵循“60-60”原则,即不超过总音量的60%,且持续听不超过60分钟。

2.注意听力防护:无论是演唱会、车间,还是工地,这些场所往往都有高强度的噪音,长期暴露在这样的噪音环境下,会引起噪音性听力损失。甚至有时可能短短几分钟,超高强度的噪音也可能造成永久性的听力下降,即爆破性听力损失。所以,远离这样的环境自然是较好的。如果“躲不了”,例如必须在嘈杂环境下工作,建议务必佩戴一些专用的防噪耳塞或耳罩,以削弱高强度的噪音,保护耳朵。

3、戒烟:吸烟与听力损失也有关系?当然!在香烟中有许多化学物质,如尼古丁、氰化氢、甲醛、砷和氨,都会影响我们体内的供氧情况,进而提高听力损失的风险。与此同时,还会诱发其他一些疾病,如高血压,这些疾病同样会增加患听力损失的风险。研究表明,70%的吸烟者比不吸烟者更容易患有听力损失。总而言之,戒烟永远不会太晚,早戒早安心!

4、定期进行听力检测:从医学角度来看,听力损失的发生是一个缓慢进展的过程。也因为这样,许多弱听人士从第一次发现听力有问题,到得到检查、诊断、康复,间隔可能长达几年,甚至十几年。而等到发现听损影响日常交流时,听力损失的程度已经比较严重了,往往是错失了较佳的康复时机。

所以,一般建议年龄大于50岁的人每年进行听力检测,以有效观察自身的听力情况,并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康复。调低音量、戴防噪耳塞、戒烟、定期听力筛查,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小事可是预防听力损失的好方法。保护听力,从预防开始。千万别等到听损了,不可逆了再去追悔莫及!

北京万寿路店——孙洁


相关文章:

如何预防先天遗传

听力损失的症状,您有吗

了解耳朵是怎样听到声音的

正确认识听力损失

爱耳护耳小知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