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了解自己的听力>>详情页

耳背了,更要多听听声音!

文章来源:辽宁助听器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人数:396

在我未从事助听器行业之前,我对老年人的耳背,也有过这样的误解,那就是人老了,耳朵不好太正常了,不需要太在意,而且年纪大了,听不见更好,也免得跟着操心。其实,事实不是这样的,在从业的这几年里,我也遇见过N多类似想法的大爷大妈们,不过,现在我会站在专业的角度,带他们走出这样的误区。
大多数的老年性耳聋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那样,突然有一天世界变得鸦雀无声,真正的老年性耳聋是一个逐渐衰老的过程,尽管老年性耳聋是不可逆的退行性变,也没有有效的药物能够治疗,但平时有意识的多听听声音,还是有利于听力改善的。那么,该如何听声?这需要耳背老人较大程度的利用好残余听力,以补偿老年性耳聋造成的听力损失。

由于早期听力下降的老人,听力下降多在高频段,所以应该常听音调低的声音。如果没有戴助听器,就切忌长时间把电视机、收音机音量开得过大,因为这些声音会变得噪声,破坏残存的听力,加快听力衰退。

听力损失严重的老人,一般都会有沟通障碍。这时,应该及早选配助听器,经常走出家门,分辨大自然的声音,以防由于听力减退,无法躲避外界噪声的刺激,造成新的听力下降。

一旦确诊是老年性耳聋,必须选配合适的助听器,以帮助他们顺利与他人交谈,并进入影院、 剧院和正常人一样享受艺术音乐。这将有助于老年人调节心理状态,间接起到延缓器官衰老的作用。

有耳鸣的老人,可在每天入睡前,听自己喜欢的音乐。音乐节奏较好和自己的耳鸣的音调一致,音量略高于耳鸣声,让大脑记忆和谐的音乐,驱赶耳鸣给人带来的烦恼。

当然,需要提醒的是 以上所提及的都是很细致的工作,较好在听力学专家的指导下进行。祝愿,有类似情况的大爷大妈们,能够早日摆脱生活困扰,走出耳聋耳背的生活。


相关文章:

老人耳背一定要重视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