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胎儿期的听力保建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人数:332

人类的听觉器官较早发生于妊娠的第三周,到了妊娠第三个月,鼓膜已经形成,妊娠第五个月,中耳的听小骨及鼓室的发育已初步完成。胎儿满6个月,就有听力了,由于引起听力损伤的高危因素中,大多与围产期的保健密切相关,所以听力保健的工作早妊娠期就应该开始。避免近亲结婚,计划妊娠,避免母亲慢性疾病或传染病对早起胚胎的影响,禁烟酒,增强自身体质,保证充足而全面的营养,适合活动,避免去过于拥挤的场所,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情绪稳定,积极乐观,避免接触射线和噪声环境,一般不要接受预防注射,远离有毒物品,如:农药,铅汞,鎘和麻醉剂等,尤其是染发剂,与宠物隔离.尽量避免使用各类药物,如必须用药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禁用耳毒性药物。避免孕期宫内感染与,如巨细胞病毒,疱疹,弓形体病,风疹或梅毒等,母亲孕期感染与新生儿听力损伤密切相关的重要高危因素,尤其在怀孕的2~3个月内,因为只一时间是耳蜗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此期间内,若母体感染,常导致孩子不可逆的听力损伤。病毒,特别是风疹病毒感染,出生后耳聋发生率在50%左右。如孕妇在妊娠3~4个月内感染风疹应考虑流产。在对胎儿进行音乐胎教是不要将传声器直接放在孕妇肚皮上,较好离肚皮2cm左右。音频应该保持在2000Hz一下,音量保持早舒适的范围内,每次胎教的时间也不宜过长。较好选择听一些轻柔,优美,舒缓的音乐。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