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助听器的啸叫该如何处理?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人数:750

在使用佩戴助听器的过程中时有出现助听器啸叫现象。简单的来说就发出刺耳的声音。产生助听器啸叫的原因可以总结为两大类:一种是内部助听器啸叫,一种是外部助听器啸叫。那么,这两种啸叫分别是怎样的?为什么会产生助听器啸叫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一:助听器内部啸叫

内部助听器啸叫,就是由于机器内部出现问题而产生的助听器啸叫,习惯上称之为内部声反馈。

1.内部啸叫的原因

其一:助听器内部的空间太小,导致机器的元件挤压在一起,进而产生啸叫。通常有内部声反馈的助听器都要开机进行修理的;

其二:助听器内部的元件或者线路的安排出现问题;

其三:由于受到震动,助听器内部的元件错位或者是移位,导致啸叫;

其四:受话器与出声管连接不好,受潮,水汽进入助听器内部,进而导致助听器内部啸叫。

2.内部啸叫解决办法

一般而言,内部助听器啸叫在制作时产生的,所以要开机维修,解决方法应该是:在不影响助听器效果的前提下尽量使用体积小的受话器;在不影响美观度的情况下尽量增大助听器的外壳体积;尽量避免受话器和助听器其他部位受潮;平时用的时候要注意防震;必要的时候要将助听器送回厂家维修。

二:助听器外部啸叫

所谓外部助听器啸叫,指的是非助听器内部因素造成的啸叫。

1.外部啸叫的原因

如果助听器与耳道的接触部位结合得不好、封密度不够的话,就容易将经放大的声音泄露出去,在外耳道中反射,然后再次经过麦克风和扩大器将音声再次放大,如此循环直到达到了助听器声音输出的极限值,较后就形成了外部助听器啸叫。简单的来说就是助听器佩戴的不对或者助听器和耳道不贴合。

2.外部啸叫解决办法

外部助听器啸叫的解决办法可以在购买助听器的时候尽量选择与自己耳道相吻合的助听器,以降低助听器啸叫的概率。在佩戴的时候产生啸叫建议把助听器取出再重新佩戴。

文章摘抄自听觉有道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