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儿童听力康复>>详情页

强烈建议听损儿童家长要遵循三早原则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7-12   浏览人数:426

我们对于听损儿童来说有一个原则,叫三早原则,所谓的三早原则就是“早发现,早干预,早训练”。其中“早发现”是早期的听力筛查,看是否存在听损问题。“早干预”是说的听损儿童尽早选配助听器。“早训练”是指听损儿童要尽早接受言语训练。

听损儿童选配助听器

我们来详细说说这三个原则:

1.早发现:一般我们应该在宝宝6个月左右的时候正规医院给宝宝做一个听力筛查,看是否存在听损问题。

2.早干预:如果听力筛查发现宝宝有听力问题,要尽早给孩子选配助听器,这样可以给宝宝更多的声音刺激,促进耳内器官的发育,而且对于将来的言语能力有很大的好处。这里要特别注意一下,在给宝宝配助听器的时候应该比医院检查结果稍微降低一些,这样可以对宝宝听力有一定的保护。

3.早训练:宝宝佩戴上助听器以后,要尽早进行言语训练,越早接受言语训练,未来的语言能力越好。我们知道,三岁以前的孩子大脑发育是较快的时期,这段时间也是孩子学校语言较关键的时期,如果在听损儿童在这个阶段没有佩戴助听器,没有接收良好的言语训练,那就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听觉功能及言语能力发育,进而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智力发育和行为能力等。所以我们建议早尽早给听损儿童选配助听器并接收言语训练,这样才能对其听觉器官产生刺激,促进发育,满足听损儿童的言语学习需求。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