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科学选配助听器>>详情页

配助听器和配眼镜一样吗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人数:732

很多时候用户验配助听器,我们都会用配眼镜给用户做一个举例,因为大家对于验配助听器并不是特别了解,而对于配眼镜大家就相对更好接受和理解。虽然这种举例可以较好的让用户打消验配助听器的顾虑。但是配助听器和配眼镜还是不太一样的。

配助听器和配眼镜

助听器和眼镜都是戴在我们头上的一种辅助器具,眼镜可以弥补我们的视力损失,助听器可以弥补我们的听力损失。从他们的根本作用来说就是有本质的区别的。

大部分视力不好的人戴上眼镜之后视力基本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可以让本来模糊的世界变的清晰,无论是近视还是远视都是眼球晶状体变形所导致,眼镜通过弯曲进入眼球的光波来矫正视力。通过矫正后的视觉信号传递给功能正常的视觉神经系统,完成对视力的矫正。

而助听器不同,许多人认为配了一对助听器以后,他们就可以恢复到正常听力,不过很遗憾,我要告诉您,这种想法是不现实的。

听力损失的原因更加复杂,不仅仅是声音传递的问题。大部分听力损失都与听神经损伤有关系,而听神经损伤是不可逆的。助听器补偿听力损失,可以让你听到以前听不到的声音,但听神经受损,即使听到声音也不一定可以听清楚,这就是我们说的听得见,听不清。而视力问题的本质是机械传递的问题,我们只需要解决视觉信号传递的问题就可以矫正我们的视力到正常水平。

好了,现在大家知道配助听器和配眼镜的区别了吗?配助听器相比于配眼镜更加复杂,效果因人而异,不能一概而论。但有一条就是越早选配效果越好,不要等到听力损失非常严重了再选配助听器,那时候效果肯定不会太好。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