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突然听不清了有两个可能性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12   浏览人数:539

听损患者选配助听器以后,经过初始的适应期,经过几次调试以后,基本已经能很好的适应的助听器了,这时候您可能会感觉助听器很不错,听的也比较清晰、舒适。但是有一天突然发现助听器不太好用了。通常出现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性,第一个是助听器出现了问题,第二个是自己听力出现了变化。

今天我们说说第一种可能性,也就是助听器出问题的可能性。

如果突然感觉助听器的声音变小了或者没有声音了,我们要考虑3种可能:

1.助听器电池问题

2.助听器受潮了

3.出声孔或麦克风堵塞了

首先我们建议您检查一下电池,看看电池是否电量充足,可以更换一粒电池试试,如果是电池问题,更换新电池就可以解决。但是在我们接触的患者中,有人会这样做,他们更换一粒电池以后,发现助听器还是没有恢复正常,这时他们又换了一粒新电池继续试,就这样一连换了四五粒电池,您这样做是不正确的,是一种对电池的浪费,锌空电池只要揭开保护贴片,即使不用也会继续放电,放着放着就没电了。

这里我可以教大家一个小技巧,如果您选配的是两台同型号的助听器,您可以把工作正常的助听器电池取下来,然后换到出现问题的助听器上,此时如果助听器恢复了正常,那就说明是电池问题,我们换一粒新的就好了。如果此时助听器还是没有恢复正常,那说明不是我们电池的问题。这样既节省又简单。另外现在有助听器验电器,可以快速检测电池电量,这个小东西还是很方便的,可以到验配中心购买。

排除了电池的问题,如果助听器没有恢复正常,那很可能是助听器受潮了,尤其是夏季和生活在潮湿环境下的患者要特别注意。当助听器内部的元件受潮了,助听器就会出现一定的问题,比如声音变小或者没有声音。如果是助听器受潮了,我们需要将助听器放到专用的电子干燥盒内,干燥3-6个小时,然后再检查助听器是否能恢复正常。千万不要用火烤,也不要用电吹风去吹,一定要用专用的电子干燥盒。这些在验配中心都有销售,如果自己无法干燥,可以拿到验配中心进行干燥保养。

除了电池问题和受潮问题,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麦克风或出声孔堵塞,这个问题我们再下一篇文章里给大家详细介绍。

热线电话:400-700-8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