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听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 English
听力康复课堂-自然之声官网
当前位置:首页>>听力康复课堂>>正确使用助听器>>详情页

佩戴助听器突然听不清了可能是听力下降导致的

文章来源:   文章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人数:553

昨天我们说了助听器突然听不清的第一种可能性:“助听器问题”。相信大家也都学会如何去判断、处理这种问题了。今天我们来谈谈另外一种可能性,那就是“听力下降”的可能性。如果您确认助听器没有问题,那很可能是这种情况。

当您的助听器听不清的时候,我们首先要判断助听器是否正常,这个之前已经说过了,判断完助听器以后,如果助听器是正常的,我们再看看是不是自己听力有变化了。可以现在家里进行一下简单的测试,我下面会教您几种检查方法。

首先您可以用电话来测试,用手机分别放到两只耳朵上,如果左右耳的听力存在明显的差别,那可能是一些原因造成的,一般这种一只耳的听力迅速下降往往是因为耳垢堵塞、中耳炎造成的。除了用手机,我们还可以用双手放到耳朵旁边搓一搓,听搓手的声音,可以分辨出双耳听力是否有明显的差别。较后您需要用手指或耳塞堵住一侧的耳朵,然后轮流听相同的声音,来对比两只耳朵听到声音是否存在明显的差别。

较后我们建议您,除了自我检查以外,较好定期到验配中心进行听力检查,验配中心都有您的听力报告档案,可以根据以外的检查结果来对比现在的听力情况,如果有明显的下降要及时调整助听器,使得助听器能更好的补偿我们的听力,让您佩戴助听器更舒适、听的更清晰。

热线电话:400-700-8595